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襄陽城
2012/09/16 20:40:21瀏覽289|回應0|推薦0

襄陽城

到襄陽一定要作的事是看一看城牆, 所住的7天鼓樓店就位在襄陽城十字街中心位置, 要去看城牆步行即可, 早上往十字街中心的昭明台及北門方向走, 到了昭明台一看, 不單純是一座城台而已, 還是襄陽博物館所在, 不只能免費參觀文物, 還能登城台觀景, 一舉兩得, 對襄陽的印象立刻加分, 覺得沒白來一趟.

 

襄陽博物館的主要展品是在管轄區發掘的春秋戰國時代文物, 武漢博物館著名的曾侯乙墓文物就是這邊上繳的, 展品雖然不能與省級博物館一樣豐富, 但以一個市級的博物館來說, 與一個多月前去的荊州博物館都是值得一看的, 比青海省的省級博物館還好.

 

參觀完襄陽博物館後, 沿著仿古街往北走, 約10分鐘就到了北門城樓, 上樓參觀門票5元, 一看與荊州城牆差不多, 就沒再登城參觀了. 在城樓外看到有渡輪碼頭, 船資2元, 就搭船約5分鐘渡過漢江, 漢江是襄陽城護城河的一段, 襄陽城護城河是中國古城最寬的, 當年蒙古侵犯南宋, 久攻不下, 護城河是原因之一. 在這裡有人可能想到金庸小說中的郭靖與黃蓉了, 網路上看到有人建議在襄陽城替郭靖與黃蓉立像, 吸引觀光客. 您懷疑可能嗎? 別懷疑這邊"頭殼生珠"的人不少, 華山就有"華山論劍"的石碑, 嵩山少林寺也有跟金庸有關的碑. 改天您在襄陽城閒逛時遇到郭靖與黃蓉也不用太驚訝了!

 

搭船過江後, 選擇走路回城, 走過跨江大橋時, 發現這是座鐵公路共用的鐵橋, 中間是雙向鐵軌, 兩邊是汽車道, 最外側是人行道. 走在橋面上鐵偶爾還能感覺到鐵橋在晃動, 這是第一次走這種型式的橋樑, 過橋後看錯路, 多花了半小時才回到旅館. 氣溫20多度, 是散步的好天氣.

 

下午搭29路公車去真武山, 看資料真武山道觀又名小武當, 想必不差? 且門票5元而已, 結果大失所望, 不去也罷! 且在真武山道觀前還有一山寨版的廟宇, 起碼有5間小佛堂及一破破爛爛的大殿, 佛堂讓人燒香及"問事情", 香火比真武山道觀還旺. 當地燒的大香真的很大, 比我高, 比我手臂還粗, 開了眼界!

 

襄陽城漢江邊

 

南北朝陶牛車

 

三國的青銅馬

 

鐵公路共用橋

 

襄陽城仿古街

 

襄陽城昭明台

 

比人高的大香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youtu.be/gjMx64PBDHw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