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朔(一)
2013/01/17 21:24:46瀏覽167|回應1|推薦0

陽朔(一)

 

1/16中午煮了加了自帶台灣乾燥高麗菜的泡麵, 及飛機上沒吃的餐盒後, 走路到陽朔西街及漓江邊逛了一圈, 電視上看過多次的景象沒有太多的驚喜, 簡單的說就是個有山有水又有一堆做觀光客生意商店的地方, 比較特別的是拉客黃牛特別多, 管理上比2月去過的張家界差很多, 在漓江邊就被一個女黃牛糾纏, 但還算客氣的, 1/17在楊堤碰上的就有夠嗆了, 故事在後面.

 

西街及江邊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無意間在汽車站不遠處發現了個菜市場, 當然要進去瞧瞧. 看到賣包子饅頭的, 當場買了些邊走邊吃, 還不錯吃完了回頭又買了些, 市場裡又看了一下, 1.5元買了2塊豆腐, 一樣1.5元買了2把青菜回旅館. 因為吃了包子饅頭在當時下午4點多已經夠飽了, 消夜就煮青菜豆腐湯再加一根廈門買的臘腸, 臘腸吃起來都是豆粉, 不敢吃又順便把剩下3根扔了, 還是青菜豆腐湯.

 

1/17日搭上09:30往楊堤碼頭的中巴車, 票價9.5元. 鄉村中巴走走停停, 有多少人都能上, 最滿時20座的中巴擠了超過50人, 有一站第一個老人家上來時本想讓位, 但往車門口一看抱小孩的有2個, 牽著的小孩也有一個, 座位不知道要讓誰,結果都沒讓. 一大群人約10分鐘後到楊堤村又都下車, 約略算了一下同一站下了30多個, 剩下的幾乎都是遊客了.

 

楊堤碼頭站一下車黃牛就湧上來了, 問要不要搭竹筏, 只要你一回話, 即便是"不要", 那你就屬於這頭牛的, 其他黃牛就會離開. 這次這頭母牛一路糾纏不清, 她說擺渡過河私下收我們50元偷送我們過去, 我說楊堤步行到興坪途中搭3趟渡輪也才每人16元, 100多公尺的距離要50元, 一個人10元還差不多, 她很沖的頂了我幾句話, 我忍著不理她, 她居然還有臉跟著. 這時看到一艘渡輪到對岸載了一個當地人靠岸, 我問了多少錢? 他說當地人不要錢, 我問船夫多少錢?船夫說不載遊客!

 

來這裡之前查的資料是去年陽朔景區管理局擅自改收118元的徒步門票, 原先一人只需付16元船票費就能在鄉村地區健行20公里, 一下子漲100元, 沒多久被政府部門罰了75萬, 並勒令取消這種類似土匪收買路財的行為, 景區管理局也有應變之道, 楊堤的渡船暫停營業, 逼遊客花118元搭竹筏遊漓江, 我當場打電話到景區管理局, 接電話的人說營運計畫(沒明說, 但就是漲價)沒核准前渡船不開了, 要我自己想辦法! 他的意思應該是要我找黃牛, 不是叫我游過去吧?

 

中國游客被宰時常說"窮山惡水出刁民", 但我認為陽朔是"好山好水出奸商", 居然敢將一大片單純的鄉下地區拿筆畫一畫, 要打此路過就要收您100元人民幣, 這不是土匪山賊是什麼? 對陽朔的印象大大扣分了! 一不願當冤大頭, 二因為明天1/18訂了遇龍河漂流就, 照兩張照片後就再搭車回陽朔了.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haoyi@guest
Re: 陽朔(一)
2013/02/08 17:20
還沒有仔細拜讀您其他文章,看您都有自己作飯泡咖啡,有分享過行李帶些什麼嗎?非常好奇。
[版主回覆02/08/2013 20:40:21]之前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eVCdlfWaExas9ux8kW1YTw--/article?mid=1441

如圖.

這次又加了隻膳魔師悶燒罐, 但雙層保溫杯沒帶以節省空間. 之前帶過一次手搖迷你磨豆機, 搭機安檢麻煩不少, 就不帶了改買研磨咖啡及部份即溶黑咖啡, 這次只帶了一罐雀巢金牌, 在南寧及東興各買了一罐研磨咖啡粉, 但只能再撐10多天吧?

咖啡濾網2個, 保鮮盒大小各一, 平時裝吃的及雜物, 去爬山可以裝切好的水果, 又可以出外買麵及炒飯, 住到有微波爐的旅館, 就更有用了!

用爐子煮飯5分鐘裝悶燒罐, 30分鐘就oK, 之前直接用鍋子煮, 會沾鍋底且佔住鍋子不能再作菜不方便, 20天了一罐蠔油還沒用完, 已帶著走2千公里, 大蒜也剩一棵, 台灣肉鬆剩三分之一, 香積飯剩一包, 鹽巴還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