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朔(二)
2013/01/18 21:23:28瀏覽115|回應0|推薦0

陽朔(二)

 

1/18 09:50在旅館上了旅行社接送的商務車, 前往遇龍河搭竹筏漂流, 目前陽朔地區的漂流都是用塑膠管, 配上馬達的機動筏, 還維持竹管人工撐篙的只剩遇龍河的竹筏了. 機動筏載客4人以上, 遇龍河竹筏只能坐2人, 由一個船夫撐篙, 在攜程網訂位一人98元含接送.

 

10多分鐘車程就到了搭船處, 旅行社安排的船夫已在入口處等候, 2人立刻上竹筏, 有當地婦人尾隨推銷鞋套, 說鞋才不會弄濕, 當然不買, 因為本來就不會弄濕! 當時是陰天, 氣溫8度, 不是竹筏漂流的好時間, 但也因此沒什麼人, 非常安靜, 有失也有得!

 

雖然光線不好照片拍起來不怎麼樣, 但有山有水沿途景色還算不錯. 但煞風景的景象約5分鐘就呈現在眼前, 在河道中央居然有賣烤魚的棚子, 而且還不少, 越看越火大, 問船夫包租棚子一個月要交多少錢, 他回答要上繳2千多元的稅? 為了撈錢又是一項破壞大自然的壯舉, 對陽朔的印象又扣分了. 一路都是討人厭的棚子, 當竹筏路過河道中最後一個棚子時, 景色看起來舒服多了, 船夫說在這裡要回頭了...

 

回程時到了一定點最大棚子前, 被強迫擺姿勢拍了約10張照片, 拍完後竹筏馬上靠上大棚子, 又被逼著挑選照片, 一張15元只挑了一張, 大棚子中的人有點不高興, 說這樣不照顧船夫, 我回答船夫我自己會處理就離開了, 回程時船夫也沒說什麼, 靠岸後我給了船夫10元, 後來在出口處又碰到這個船夫他很客氣的說了聲"再見".

 

上車前司機推銷吃農家飯, 我回答回旅館自己作飯, 他就沒再說什麼, 請他在十字路口停車, 我說我們要去市場買菜, 也給了他10元小費. 市場買菜是真的, 到目前為止除了包子, 饅頭, 米糕外, 我們午晚餐都是自己弄的. 市場裡買菜及肉, 也嚐了豆腐包絞肉的丸子, 每個豬肉攤都有這一味. 水果也都在市場裡買, 以上攤販都沒欺生, 只有賣土雞蛋的有點不老實, 6顆小雞蛋要7.5元, 約35元新台幣. 這次行李多帶了一個可以燜飯的燜燒罐, 燜飯時鍋還能煮菜, 煮好了飯菜都是熱的. 另外買了一罐當地特產豆腐乳, 除了配稀飯及饅頭外, 豆腐乳及豆腐乳汁還能拌涼菜, 感覺這幾天不是在旅遊, 倒像是在過生活?

 








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CDGDzVoJKw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