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七星公園
2013/01/23 21:49:49瀏覽133|回應0|推薦0

桂林七星公園

  

1/23 早上9點多前往七星公園, 原本今天是要去興安縣"湘漓同源", 這個地理特徵還有多少人記得? 現在國中地理課本不知道還有沒有這一段? 湖南湘江與廣西漓江發源地同在廣西興安縣, 秦朝就修了靈渠聯通兩條南北水路, 是中國古代有名水利工程之一. 現在有個靈渠景區, 訂好了不到5折團購門票, 旅行社告知景區整修中, 叫我等過年再去好不好? 當然不可能等! 就把靈渠景區的票退了, 改買七星公園的票.

 

七星公園門票75元, 公園內七星岩又要60元, 一個市區公園要135元天價, 因此公園內有遊客, 但進七星岩洞參觀的人就寥寥無幾了, 一個小時放一批散客進去, 我們10點這一梯次一共才5人, 派一導遊沿途開燈並講解, 135元的門票花得下去? 當然不是"呆胞", 買的是一人60元, 4折多的旅行社團體票; 憑旅行社開的單子換入園單據, 沒有實體門票. 入園單據共兩聯, 一張給公園入口票亭, 另一張給七星岩洞入口工作人員, 因此連張收據也沒有? 能買到60元的票還是比較划算的, 整個景區大概也就值那麼多錢了?

 

七星岩是個老化的鐘乳石洞, 全長800多公尺, 現在會滴水的地方非常少了, 也就是大部份的石筍及石鐘乳已經不會再長大了. 因此是去過的鐘乳石洞中最乾燥的, 步道舖設較寬且平坦, 適合任何人前往旅遊, 算是中國最老牌鐘乳石洞. 早年去中國訪問的國際人士都會被安排至此參觀, 因此也有國賓洞之稱. 與其他後來開放的鐘乳石洞相比, 七星岩洞可說是年華老去, 除非旅遊旺季, 不然沒什麼人會在75元公園門票之外, 再掏60元去七星岩洞.

 

七星公園的摘星亭位於七星岩洞山頂, 可以俯瞰桂林市區, 上去走了一頭汗, 但陰天視線不好, 有點白費力氣. 龍隱洞石刻沒人解說的話看不出什麼名堂, 我們看了一下要離開時剛好來了一團同胞, 在旁邊偷聽了導遊解釋幾塊石碑後感覺就不一樣了! 日後您要去建議在附近等一會, 看能不能碰上旅遊團. 中國國旅團與台灣團如何分辨? 在景區看腳上鞋子及身上的大衣都可以分辨誰是誰了, 如果是在旅館門口, 扔下行李讓旅館小弟賺小費的是同胞, 自己拉著行李進旅館的就是當地旅遊團.

 

龍隱洞看完了, 有個駱駝山, 拍照最佳地點就在攝影攤佔據的那一塊, 目前中國不少景區都有免費拍照的服務, 2吋照片不要錢, 大家都排隊等拍照, 放大8吋照一張15元或20元就沒什麼人要買了, 我們是從來不去拍照拿那一張不要錢的, 除非是躲不掉時. 不吃虧, 想佔便宜的民族性實在難改...

 

昨天去買了明天早上桂林去南寧的火車票, 早上8點桂林始發的車臥舖最近取消了, 只好買硬座, 5個多小時雖然不太長, 但擠上車的過程實在有點擔心, 因此今天下午由七星公園回來時, 坐雙層公車到火車站把票退了. 為什麼不坐其他有臥舖的班車? 路過桂林往南寧的白天班車還有好幾班, 但誤點頻繁, 且臥舖已經是別人睡了一夜或兩夜的被褥, 當然不願意坐. 走回旅館途中到汽車站改買去柳州的汽車票, 改變行程...

 

晚上出去繞了一圈, 拍了幾張照片後又去吃了碗米粉, 這是出來旅遊8天來第一次晚上出門. 桂林市區湖邊及江邊都打上了燈光, 逛街的人比白天還多, 桂林算是個白天晚上兩相宜的旅遊城市.












桂林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下列網址:

(三)、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wiNUThlXo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