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到柳州
2013/01/24 19:44:41瀏覽84|回應1|推薦0

桂林到柳州

 

1/24 搭09:15直達巴士由桂林前往柳州, 停留2天再南下南寧, 天氣預報是陰天或小雨, 結果半夜開始下雨, 9點半在車上時雨勢變大, 到柳州途中雨勢時大時小, 12點到柳州時雨勢逐漸變小, 下午2點多再出門時雨已經停了, 運氣還不錯! 約170公里的路程, 直達巴士票價60元, 而火車硬座只要25元, 巴士票不比台灣便宜?

 

前一天原本臨時訂的是99元的如家酒店促銷房, 後來發現在汽車站後面的徽商國際大酒店有團購, 攜程網208元的房間, 團購只要148元, 還含早餐. 就買了2張住宿券且取消如家訂房, 徽商酒店是去年開幕的新旅館, 樓高16層高外觀氣派, 房間也有四星級以上水準且非常新, 148元當然物超所值, 但缺點是居然沒有路到酒店, 目前是借道柳州汽車站調車場內部, 通往既成巷弄的門還在建設中, 且酒店附屬建築仍在施工中, 就是酒店還沒完全建設好, 且路都不通的狀況下就開門營業, 這還是第一次遇到. 或許也是這個原因才那麼便宜, 以房間裝潢來評價, 300元都算合理的, 或許以上缺點才有這個破盤價吧?

 

旅館旁邊是魚峰公園, 公園廣場有業餘戲曲表演, 及當地男女對歌的熱鬧場面, 不是假日人還不少. 公園主要標誌是立魚峰, 有階梯可以登頂, 山上還有一些年代久遠的石刻, 看到一塊"紹興二年"的石刻, 忘了是北宋還是南宋的年號? 魚峰公園有雙人纜車連接不遠的馬鞍山, 索道看起來只有幾百公尺長, 但纜車站的資料卻是中國最長的市區纜車, 網路上看到的票價是來回60元, 不想爬200多公尺的人是個選項, 但60元不便宜, 我在團購網站看過雙人來回套票只要66元, 但我們還是沒買, 上下兩座山加起約2個小時多一點, 當做是運動吧.

 

立魚峰及馬鞍山都是免費的, 如果在桂林可能兩個距離不遠的景點綁在一塊賣個30元, 看過的資料其他柳州市區公園也大多不收費, 難道桂林市比柳州市窮? 或者是桂林是政府比較敢搶錢?

 

在旅館附近看了米粉店的價目表, 比桂林貴, 超市裡的東西也相對較貴. 日前看到廣西人在網路上吵架, 有人說廣西9個市裡面桂林人最窮, 或許這是真的? 桂林鬧區中一碗米粉在米粉連鎖店中最便宜的只要3元, 其他城市可能都吃不到. 桂林真的比較窮!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Xiaoyc@guest
Re: 桂林到柳州
2013/09/02 20:21
柳州是工業城市啦,重工業在廣西是最發達的,所以基本不打旅遊牌。山水也還不錯啦
[版主回覆09/02/2013 20:33:44]因為只停留2天, 空氣品質還不清楚好不好, 如果平日空氣質量還過得去, 且冬天不下雨的話, 冬天去住幾天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