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寧遇到惡司機
2013/01/26 21:19:35瀏覽95|回應0|推薦0

柳州到南寧

  

1/26 早上搭10:50的長途大巴前往南寧, 柳州到南寧約15分鐘就有一班車, 本來可以搭09:00左右的車, 為了挑"高三級客車"才搭10:50的車, 看了班表大部份是"高一級客車", 高三級的車很少, 中國客車目前最高級別是"高三級", 再來是高二及高一, 但高三及高二的車都不多, 且票價稍高一些, 一分錢一分貨, 貴還是有道理的.

 

全程約250公里左右, 從柳州出發走了約10公里, 才上柳南高速公路, 到了南寧下高速公路就是南寧最主要的埌東汽車站, 車站很大, 如機場般設計, 上層為出發層, 樓下為抵達層, 進出分流. 全程約3小時, 原本應該要停靠休息站, 但司機在回答一個要上廁所乘客說, 休息站在整修暫不停車, 司機在路肩臨時停車, 乘客跨過護欄在草叢中拉了泡屎後, 繼續上路, 他說吃壞肚子憋不住了!

 

到了埌東汽車站後, 趕緊找洗手間, 女廁排了一堆人, 咱們女同志說不排了, 再忍一忍. 原本要搭公車, 但路程約12公里, 第27站下車, 估計要一小時, 決定搭計程車. 一上車報了路名及主要建築物, 司機問走哪一條路? 上了賊車? 拿出手機看了下地圖, 我回答"不是汽車站門口民族大道直走約10公里後, 左轉再右轉不就到了嗎?", 司機說"民族大道修地鐵會堵車, 走江北吧?", 我當然不願意坐計程車市區觀光, 我回答堵就堵吧!

 

司機不高興的說2點了他還沒吃飯, 我們不理他, 路上有紅綠燈當然走走停停, 但民族大道也沒堵車, 司機一派胡言! 快到朝陽路要右轉前, 司機突然說右轉後再左轉時要繞道, 我看了GPS導航, 回答前面永寧街右轉再右轉也可以, 司機說這樣走不要後悔啊? 我不高興的回答哪有什麼後不後悔的, 再400公尺就到了, 再來又考了兩題...

 

快到目的地時, 司機生氣的說"如果沒有34元, 我頭剁給你! 堵車一分鐘跳2毛, 你看表又要跳了, 這樣跟走江北車錢差不多.", 沒理他, 還好車資35元, 不然帶顆人頭可能回不了台灣? 我的經驗是有些計程車司機會悶不吭聲小繞一下, 那還可以接受. 如果目標顯著, 又故意問你走哪條路? 八成上了賊車, 怎麼辦? 有GPS或事先印好的地圖, 就按圖走. 沒有工具的話, 先問司機能不能打發票? 你要報帳. 也可以馬上打電話給旅館, 請旅館給司機路線. 這種惡司機並不多, 有的話也多是在車站或旅館排班的計程車, 路上跑的大部份都OK! 我們以前在廈門及北京碰過惡司機, 且這兩個旅遊城市中獎機率還不小, 今天再加上個南寧, 對南寧第一個印象不佳,後面待觀察?

 

這次是住漢庭人民路店, 今晚132元, 明後天是100元特價房. 下午4點多步行去朝陽廣場的沃爾瑪超市補貨, 距離1.5公里. 朝陽廣場是南寧最熱鬧區域, 百貨公司, 步行街, 夜市小吃街都在那一區塊. 朝陽廣場旁也有一家漢庭朝陽廣場店, 理論上應該是首選, 但樓下是KTV或舞廳? 住客評語是地點佳但會吵到半夜, 只好放棄.

您如果要訂房, 建議攜程網的住客點評一定要看, 而不要看旅館官網的評語, 有些有灌水的嫌疑?另外一個好康報你知? 漢庭官網免費送折價券, 16:00進去點了一下, 搶到一張50元的免費抵用券, 上週日及週一都各用了一張50元的券, 有興趣的去看一下. 不想搶也有免費的, " http://www.quanmama.com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