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江回南昌
2013/02/14 17:28:16瀏覽129|回應1|推薦0

九江回南昌

 

2/14 早上08:30搭公車前往九江火車站, 今天要搭09:52的城際動車回江西省會南昌.城際動車固定行車時間1小時9分鐘, 到站後整理約20分鐘後再返回, 再看一下班次間隔時間, 因此南昌九江間應該有2列車在跑, 停靠兩地間重要城市, 全程票價才39.5元, 打死了"昌九線"大部份汽車客運業務?

 

回南昌只是單純為了搭明天凌晨04:03的動車前往浙江"衢州", 2/16開始一連好幾天, 所有九江及南昌開往浙江及江蘇方向的火車票都沒有了, 連站票也沒有. 唯一可搭的就是上述班次, 今天九江及南昌火車站已經開始"搶搶滾"了, 看新聞報導, 今天大年初五開始, 春運年後高峰逐漸顯現, 這個高峰是反向的, 是往珠三角及長三角回流, 早上在九江火車站等車時, 一列九江往廣州的加班車, 一口氣開了11個檢票口, 檢票時分個別車廂整隊後, 再由工作人員舉牌引導, 陸續前往月台搭車, 一兩千人如果無秩序的一次放進月台, 大概會出事情, 因此出現類似學校或軍隊帶隊進站模式, 今天又開了眼界.

 

今天入住南昌火車站旁華宇新天地酒店, 以便第一次半夜3點多出門搭車, 配電腦的商務標準房203元(238退35元), 內部有點舊, 但房間內裝有四星水準, 本以為會很吵, 但給了13樓背對火車站的房間, 卻安靜得沒話說! 約12:00搭2路公車去勝利路步行街買"炒栗子", 2年前同一間店6元一斤超級便宜, 現在8.5元還是非常便宜, 且還是要排隊. 另外在賣栗子對面的粥店喝了粥, 小鍋的蝦仁魚片粥58元夠兩人喝, 事先囑咐少油少鹽, 味道剛好, 但現熬的等得有點久. 原本的計畫是吃飯後步行去江西省博物院, 但人吃飽後就不想動了, 改變主意搭公車回旅館了. 順便一提春運期間南昌火車站前的道路會管制, 公車路線及停靠站會調整, 有些車該進而不進火車站, 兩年前的冬天揹著又抱著行李走了一站路, 累出了一身大汗.

 

或許有人會問去九江為何沒去廬山? 第一是氣溫多在-2~0度之間且下小雨, 這次沒帶厚重衣物及適合的鞋子. 第二是票價太離譜您的資訊廬山門票加景區或許只有200多元, 但可能不知道廬山景區另外要買票的園中園或景中景有將近10多個 , 分屬不同地方政府或機關, 有網友列出所有景點及票價, 共600多元, 在中國不是第一也絕對是前三名了? 為了安全及不想當呆胞, 且後續行程考量, 廬山就放棄了!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 沙@guest
Re: 九江回南昌
2013/02/16 11:08

您去了我的老家南昌,很

惜沒有去「廬山和滕王閣」,我

記得90年我去南昌家鄉探親,住了

半個月。

[版主回覆02/16/2013 18:40:26]滕王閣2年前在外面照了相, 門票太貴了, 花太多錢看"新的古蹟", 個人認為划不來! 廬山門票太貴, 今天去了江郎山, 世界遺產門票才60元, 還包括景區車, 划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