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衢州到金華
2013/02/17 21:58:22瀏覽98|回應1|推薦0

衢州到金華

  

2/17 搭09:40衢州到金華的快客, 昨天由江山回衢州汽車站時事先買的票, 大前天買去江郎山車票後, 拿相機要拍時刻表時, 車站志工給了我一張時刻表, 後來在旅館仔細看了時刻表及票價, 衢州到金華的票價是幾十條路線中里程單價最高的, 0.4元/公里, 其他大部份目的地的里程價多在0.35元上下, 但一分錢一分貨, 車新且座位寬敞, 最重要的是安全帶功能正常, 搭高速巴士經常碰到兩個座位中有一個安全帶有問題不能用, 不然就是無法調整長度, 為什麼要綁安全帶? 坐前排時看過幾次司機講手機的情形, 更有一次司機在90多公里高速下, 把外套給脫了, 您說是不是該繫好安全帶?

 

在金華入住的是火車西站對面的"貼心管家花園酒店", 很特別的名字, 訂完房立刻記不起全名? 房間裝潢也很特別, 家裡有開放式廚房, 但沒見過"開放式浴室", 真的是完全開放無遮蔽的, 除了靠床這一面有薄紗稍微擋住視線, 另一面什麼都沒有, 如果一人在浴室, 另一人突然去應門, 則百分之百一覽無遺! 中國當地人很多上公廁是不關門的, 在旅館不知道能不能適應?

 

第一天星期天房價209元, 後面189元, 都含早餐, 早餐時間07:00到11:30, 也很特別. 網友點評說11點再下去吃早餐, 午餐也省了. 會挑火車站對面當然是交通考量, 汽車西站走過來只要7分鐘左右, 搭火車及公車就在對面, 公車路線多又是發車站, 方便多了. 房間窗戶是兩層的, 不僅防噪音還防寒, 沒聽到火車汽笛聲, 只是偶爾有汽車喇叭聲, 但不算吵.

 

下午一點多搭公車去西市街步行街, 不怎麼樣的步行街, 再到江濱公園逛了下, 景色也是平平而已. 不過看到一間沒看過的中式快餐連鎖店, 馬路對街就各有一家, 看了一家下午一點多生意還可以, 就進去了, 價格適中, 味道還可以, 但菜還是鹹了點. 江浙菜已經沒有辣死人的狀況, 但太鹹還是躲不掉的困擾, 晚餐還是決定自己做了. 金華火腿名滿天下, 但價格並不親民, 沃爾瑪超市200g的火腿肉塊要36元人民幣, 沒買, 再找一找其他地方看看. 後來發現臘鴨大腿一根特價4.5元, 先買了一根, 晚上蒸了後煮麵吃, 味道不錯, 也許明天再去買幾支帶著走.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蓉蓉@guest
Re: 衢州到金華
2013/02/18 14:29
謝謝喔~希望下回能讓我跟隊一下
[版主回覆02/18/2013 17:01:00]時間能配合, 一起走其中一段行程當然OK, 不過有空請練練腳力, 自由行有時候搭車有困難或完全沒車搭, 去年兩次在雪地各走一個多小時山路下山, 因為沒車搭, 這次在東興出車站時不想被敲竹槓, 帶著行李走了2公里路到旅館, 都是意料之外的狀況, 但我們隨時都有走路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