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泄踏雪尋瀑
2013/02/19 22:24:56瀏覽129|回應0|推薦0

五泄踏雪尋瀑

 

2/19 08:30出門前往位於五泄鎮的五泄景區, 查到的資料在老火車站有57路公車可到五泄景區, 但從旅館走了一公里多,沒找到? 決定搭公車前往三角廣場找找看, 諸暨大部份公車會經過此地, 到三角廣場一下車, 看到一台巴士上寫著七八個目的地, 其中有五泄, 上車時問司機到不到五泄公園, 司機說"到快上車吧!", 車行約一分鐘車掌前來收費, 問到哪裡? 我說五泄景區? 她說只到鎮上不到景區, 我說司機怎麼說車會到? 車掌說"司機聽錯了! 到鎮上你們再轉57路, 我少收一元, 一人5元.", 我能再說什麼? 到五泄鎮, 下車問麵包車要20元, 5公里太貴了, 沒搭, 想找三輪車時57路來了, 隨攔隨停, 一人2元到景區.

 

今天氣溫1~5度, 下雨夾雪, 到了景區下車, 路上已有碎冰, 不是很好走, 買完票進景區大門前, 穿上雨衣打起傘, 步上艱苦冰冷的旅程! 門票80元含來回船票, 進景區要先走100多個台階上到水壩搭船到對岸, 前往五泄. "泄"同"洩", 是瀑布的意思, 五泄就是連續五個段落的瀑布, 是整個景區的東邊水源, 叫東源景區. 一般人及旅遊團都是上階梯, 由大到小編號, 五泄上到一泄後下山返回, 比較少再往上走, 再下到西源景區, 整個西源景區是沿著溪谷而行走, 過多個石橋, 步道忽左忽右, 冬天景色已經不錯, 夏天水量大時應該更壯觀!

 


 











 

諸暨五泄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9az157GtUY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