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波東錢湖
2013/02/25 21:59:27瀏覽168|回應1|推薦0

寧波東錢湖

  

2/25 早上08:40前往東錢鎮的東錢湖, 如按照旅館櫃台前大型立牌的公車指南, 我們要多走2公里路, 正確搭車方式是事先上網查的, 搭901路公車到東錢湖"湖心景區站", 我們是在朱雀社區站轉車的, 朱雀社區站有10多路公車停靠, 來此轉車不是問題. 但請注意901路有分終點站到"湖心景區站"及"八工區站"兩路線, 差了幾公里路, 而旅館給的906路公車只到東錢湖遊客中心, 並不到東錢湖小普陀入口的湖心景區站.

 

寧波公車2元, 如果兩人出門要轉車來回就要16元零錢, 其他大城市如上海北京等還能搭搭地鐵找回零錢, 但在地鐵尚未通車的寧波來說, 準備一元紙鈔或銅板是件麻煩的事! 可以找超商或銀行換? 您以為是在台灣嗎? 碰過幾次釘子後, 就不再換錢了, 情願花2元買瓶礦泉水, 也不想聽別人說謊話"沒有零錢"?

 

東錢湖小普陀就是東錢湖上一個小島"霞嶼", 用人工長堤"錢堤"連接兩岸, 有西湖的樣子, 寧波當地有些宣傳自比如西湖, 但就是"東施比西施"了! 門票30元雖不貴, 但西湖景點多且免費, 這點就天差地遠了. 再加上小普陀景區的主角"霞嶼禪寺"味道有點不對? 東錢湖就更比不上西湖了. 霞嶼禪寺前"水上觀音"目的是賣香燭的, 旁邊掛祈福鈴一樣是專賣的, 25元一個. 霞嶼禪寺逛了一圈沒遇到一個出家人, 好像是一些穿便服的人在管理寺廟, 11點半不到有人拿著盆及筷子要去打飯, 進了一觀音洞, 看了一眼出來時, 一婦人拿功德簿要我捐錢, 只瞪她一眼!

 

霞嶼禪寺內沒看到出家人, 但在廟外不遠處, 一彌勒佛像旁看到一穿著出家人服裝戴帽子的尼姑, 躲在樹下吃水果, 果皮還扔一地, 看著好氣又好笑, 忘了拍照! 之前文章說過幾次, 很多中國寺廟道觀已經不是您所認知普渡眾生的莊嚴聖地, 有機會您可以留意觀察一下, 有信仰者要不要參拜或捐香油錢就看您自己了?

 

逛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 搭車回旅館. 連同等車及搭車一趟要一個小時多一點, 個人認為東錢湖是個普通的景點, 沒什麼遊客, 一趟走下來差不多只遇到十多個, 唯一的優點是安靜且空氣好, 適合散步. 另外一提, 雖然是個沒人氣的景區, 但洗手間卻比不少中國知名景區乾淨多了, 這一點應該誇讚一下.

 

下午4點步行到旅館1.5公里外的城隍廟步行街, 發現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零售商場, 賣衣服的居多, 實在不值得來回3公里多的路程. 但在月湖公園旁看到一塊部份泡在水裡的石碑, 心想這一定有典故, 找了一下, 有塊"水則碑"的說明, 簡單的說南宋時期的水則碑上有一"平"字, 只要水位漲過"平"的位置, 就開附近水閘, 以防水患, 是700多年前先人智慧遺跡. 網路上說的城隍廟附近有一賣燒雞排隊店, 但沒看到?

 



 


 


 


 


 


 


 

寧波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J7zt-VD4Q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蓉蓉@guest
Re: 寧波東錢湖
2013/02/26 18:10

您以為是在台灣嗎? 碰過幾次釘子後, 就不再換錢了, 情願花2元買瓶礦泉水, 也不想聽別人說謊話"沒有零錢"?

城隍廟不是在上海嗎??

 

[版主回覆02/26/2013 18:46:58]中國各地都有城隍廟, 如同台灣的土地公廟, 文革打掉不少, 上海那個因為旁邊有個豫園而比較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