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了
2013/03/01 20:48:22瀏覽121|回應1|推薦0

回家了

 

3/1 早上搭BRT轉L5到東渡碼頭,按預定計畫返台。特地看了一下公車站牌,對省錢一族或許有幫助,L5的終點站是「廈金客運碼頭」,前一站是「國際郵輪碼頭」,其他路線的公車是不上到「廈金客運碼頭」的,就是我們常說的東渡碼頭。

 

因為在開船前1小時就到了東渡碼頭,逛了一下順便問了電話卡,在4號出入口旁邊,有「中國移動」及「聯通」,聯通的卡賣200元含100元通話費,月租6元無使用期限,打台灣市話0.3元/分,手機0.7元/分,廈門本地接聽免費,可GPRS上網,…。問完後聯通女店員站在門口,隔壁中國移動的店就不好意思再問了,有需要您再自己問,問的內容如上面,一定要問清楚,她們做生意只是賣東西,不會主動"送服務"的解釋清楚產品內容!

 

11:00準時抵達金門水頭碼頭,11:10到公車站牌,站牌上11:16有公車,車約11:18 到,約11:33抵達金城公車站,11:40有車到民航站(機場),但先去7-11吃關東煮,選擇12:10的「紅一」,紅一沒繞路,約12:23到機場,是坐過最快的一趟車,非金門航線旺季時,13:00後的班機都來得及,與1/15來的時候一樣順暢,以前走小三通都隨性沒注意公車時間,浪費不少等車時間,還因此改搭過計程車。以後小三通應該會照來去這兩個時段走,省錢省時。自己走來回約5200元,小三通套票6000元,一人省800元。

 

這次的路線與原先差異甚大,是因為對中國逐漸熟悉,交通及住宿預訂及更改都較順手了,膽子也因此比較大了,但您如果不是去了多次,且沒有筆電及手機能隨時上網預訂及變更,還是不建議您這麼作,例如我的手機APP,有「漢庭」及「7天」APP,可即時官網訂房及變更,「攜程」及「藝龍」的APP也可以訂房及機票,「同程」APP可以查景點及訂隔日打折門票,只是去年底買的一台2700元新台幣的手機,這次行程走得順利多了。

 

這次去的景區較少且票價合理,訂房又碰上如家與漢庭的99元大亂鬥45天一人才38000元,加上保險約4萬元,出乎意外節省的旅行。路程圖如下表,照片整理好後再分享。

看大圖點這裡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蓉蓉@guest
Re: 回家了
2013/03/04 12:25
對中國逐漸熟悉,交通及住宿預訂及更改都較順手了,膽子也因此比較大了 [版主回覆03/04/2013 23:04:10]

還是很小心的, 晚上出門不超過3次, 8成以上天黑前就回旅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