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城鳳凰山
2013/06/30 21:34:01瀏覽349|回應0|推薦0

鳳城鳳凰山

 

鳳凰城簡稱鳳城, 位於丹東市北方約50多公里處, 火車約一小時內, 汽車約一小時20分, 今天 6/30 去程搭08:02往上海的快車, 第一站就是鳳凰城站, 08:46到達鳳凰城, 鳳凰城站前轉10路公車到鳳凰山大門, 回程出鳳凰山大門要等公車時, 對面慢慢開過一輛白色巴士, 喊著"丹東, 丹東", 我立刻招手並跟著喊丹東, 兩人上了車, 直接回丹東, 去程建議搭火車, 因為丹東是始發站, 幾乎不會誤點, 回程鳳凰山大門過馬路等鳳城到丹東的巴士, 不要搭火車, 因為丹東是終點站, 一趟二三十小時的車程到終點誤點並不稀奇!

 

鳳凰山雖然只有800多公尺高, 但有東北黃山美名, 我們走了五個半小時後的感想是鳳凰山當然沒有黃山的宏大壯觀, 但80元的門票卻相當值得, 帶3M手套的手擦撞破皮, 褲子膝蓋處也破了一小洞, 當然也掛彩了! 後背包的不鏽鋼保溫瓶也是傷痕累累, 因為很多路段要手腳並用, 名副其實的爬山, 腳踩山壁裡的小台階, 不小心膝蓋就碰上了, 小碰幾下, 唉呦而已, 碰大了褲子就破了, 鑽鳳凰洞時, 手會磨到粗糙的山壁, 大力撞上了, 手套也無法完全保護. 您可能認為鳳凰山超過您的能力負荷, 但從去年開始鳳凰山開闢了新步道, 部份景點變得好走, 現在仍有工作人員在舖設棧道及拓寬步道, 日後來此應該輕鬆多了, 但鳳凰山也可能失去一些刺激性, 有失也有得!

 

再提醒一下, 出門隨時要帶好一點的手套及手電筒, 大部份遊客都當場買棉質白色手套, 且很多都沒手電筒, 這次在鳳凰洞又幫後面的2個妹妹照一段最難爬的90度垂直台階, 因為她們看到這段垂直台階開始哇哇叫, 我說我幫妳們照亮台階, 然後告訴她們如何行動, 兩個人才順利爬上來, 以鳳凰洞目前的狀況,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因此鑽洞的人也不多.

 

鳳凰山出名的原因並在於高度與植被, 而是步道的險峻, 與黃山一樣是石頭山, 黃山有黃山松, 這裡也有鳳凰松, 黃山有鯽魚背, 這裡有小牛背與老牛背. 簡單的說鳳凰山最大的賣點是在石頭山稜線上一路上上下下, 在山壁及大石頭上鑿出台階, 較窄路段處只容一人雙手緊抓鐵欄杆慢慢通過, 有時幾乎無路, 只立有欄杆, 這時常要手腳並用, 翻過石頭. 鳳凰山實在值得一遊, 但我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 路上聽到有遊客說下次不來了, 也有人說今年該爬的山, 這次算都爬完了..., 口耳相傳, 太有挑戰性, 今天雖然是星期日, 遊客卻是意想不到的少? 難怪景區加緊闢建親民的登山步道來攬客了?

 

好的說完了, 發現的問題也要說一下, 鳳城10路公車是鄉鎮巴士, 能塞多少人無上限, 在市區繞時客車時速不到10公里一路隨時上客, 一出城馬上飆到60多, 車上擠滿了人, 一有閃失, 後果不敢想像? 另外鳳凰山大門只賣票, 上到檢票口2.2公里的上山路電瓶車一人10元, 檢票口上到登山口紫陽觀1.6公里又要10元, 紫陽觀纜車上山多少錢不知道? 但看到下山票要50元, 下山不搭纜車, 翻山越嶺到杜鵑坡, 可搭景區車下山, 票價40元, 剛到鳳凰山大門還搞不清楚狀況, 各花10元搭了第一段電瓶車, 到檢票口一看手機導航資料, 才2公里多一點, 太貴了! 因此後面就再也騙不到我們的錢了, 在杜鵑坡看到下山車資40元, 當然不坐, 8.2公里下坡路一個半小時走到鳳凰山大門, 出大門就如上述搭上回丹東的巴士.

 

由以上資料, 如果您的腿不完全屬於您, 可以自由發揮, 您可能就無法像我們90元就能出鳳凰山大門, 僅僅山裡面的交通費就可能比80元門票還貴! 中國政府對景區門票調漲有三年一次限制, 但對於景區交通費就比較放任, 景區就從這方面動歪腦筋, 以致不少景區有景區內交通費高於門票的敲竹槓現象?

 

鳳凰山羅漢峰

 

鳳凰山雙魚石

 

稜線上的小牛背

 

新修的登山道

 

不好走的鳳凰洞

 

可接水的東北第一泉

 

鳳凰山標誌

 

下山要走8.2公里

 

剛翻過的山頭

 

剛走過的險道

 

膽子是可以訓練的

 

鳳凰山百步緊

 

最有名老牛背

 

鳳凰山兔耳峰

 

鳳凰山將軍峰

 

鳳凰山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aW05En9I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