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通化放假一天
2013/07/06 18:44:59瀏覽193|回應0|推薦0

在通化放假一天

 

7/6 在通化沒有什麼目的地要去, 查了資料, 也沒什麼值得特地一遊的景點, 早上只去了旅館不遠處的玉皇山公園, 下午坐公車去火車站取票就回來了, 因此今天放假一天, 不玩了! 旅遊也要像工作一樣放假休息? 出來玩十天半個月內的旅行當然可以"衝衝衝!", 但一個多月的行程如果隔一段時間不踩踩煞車, 緩一緩腳步, 可是會累人及疲憊的!

 

今天雖然是休假日, 還是要活動一下筋骨, 維持好體力, 因此上玉皇山走了一圈. 玉皇山公園是市區內市民休憩之地, 絕大多數步道在樹蔭底下, 搭配約23度左右氣溫, 對我們來說在此散步是一種享受, 但當地人有的已經打赤膊了! 這裡的林相也是針葉林為主, 東北地區大面積闊葉林群或大樹不多見, 冬天可低至零下20度的地區, 當家作主的當然是松樹及常見到松鼠了, 漫步林間有溪頭的韻味.

 

下午先在網路上買了到離長白山西坡景區最近的松江河鎮火車票, 用網路銀行付款, 可以開車前再去取票, 500公尺外就有取票點, 一張多5元手續費, 因為沒事, 所以提前一天坐公車一人1元到火車站取票, 一共省了6元, 並且頭一次試坐了通化車況不佳的市內公車, 這兩天對通化的印象是如果您不是要中轉去集安或長白山地區, 通化這裡可以不用來. 但如果要去上述兩個地方, 通化是較佳的轉運站.

 

另外一個被忽略的新聞分享一下, 早上新聞報導中國居民被狗咬的情況嚴重, 西安一個月有400個案例, 南昌市一天平均有二三十人也是被狗咬傷, 這些數字是官方統計, 傷者到醫院打疫苗的人數, 這裡俗稱"打狗針", 比較不好的官方訊息是很多咬人的狗雖是家犬, 卻未打狂犬病疫苗. 以前就知道中國還是狂犬病疫區, 本以為都是野夠咬人事件, 事實上兇手卻是以家犬為主, 新聞中說有些人還是被在公園內溜狗, 沒牽繩子的狗咬的, 大狗或小型犬都有份, 日後要來中國的愛狗人士可能也要離它們遠點了! 東北地區吃狗肉風氣興盛, 尤以中韓邊境一帶朝鮮族分佈區為最, 這兩天看到的賣狗肉招牌的數量比遇到的狗還多, 東北這裡應該相對安全吧?

 

通化市區散步

 

通化玉皇山公園

 

通化市江濱綠地

 

巧遇自行車隊

 

通化玉皇山公園

 

玉皇山公園步道

 

杏果的口味普通

 

18路公車一元

 

網路訂票車站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