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白山西坡
2013/07/08 20:42:13瀏覽537|回應0|推薦0

長白山西坡

 

7/8 早上07:45 搭昨天約好的計程車前往長白山西坡景區, 約40分鐘抵達, 門票125元, 景區車85, 兩人份付420元, 售票員說430, 我說420? 她說保險5元一人, 我說不保可以嗎? 她說可以, 為什麼不保? 如果與您的旅遊平安保險比較理賠內容, 您就明白5元保費有多貴了.

 

景區車接連發車, 等候時間約3分鐘, 45分鐘抵達景區車終點停車站, 天池登山口. 從這裡要爬1442個台階, 不難走的台階, 慢慢走幾乎很少人無法走完全程, 走不動轎子400元送到天池邊, 轎夫上行約200階就要停下來喘口大氣, 真不好賺! 上山時有兩頂同行, 下山時有一頂轎子有人搭. 如果不想爬階梯, 可以到北坡景區, 坐車到天池邊, 沒必要多花錢. 也因為要爬階梯, 全程沒看到任何台灣團, 反而有不少韓國團, 男女老少都有, 體育競賽時我們選手的體力不如韓國隊, 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山下是豔陽天, 過了約半程路時天轉陰, 夾雜著幾朵烏雲, 遠方山巒又有霧, 陰天看不到天池還可接受, 下雨就麻煩了! 天氣預報是晴轉中雨, 在天池邊時雲霧來又去, 雖然不能看到晴空下2的天池, 但還是在雲霧空隙中隱約看到美麗的天池全景, 但因為雲霧移動變化快, 來得及看卻拍不下來整個清晰的天池, 有興趣您就自己來吧! 路上看到大型工程基地, 司機說是長春到長白山的高速公路? 兩年內可完工, 行車時間應該能省一半, 等那時候來當然比現在方便多了, 但也意味食宿方面的花費也會跟著上漲.

 

由天池站搭景區車往下走,是"雙梯子河", 停車五分鐘拍照, 再原車往下走. 這是個伏流(地下河), 看不到什麼東西, 可以不下車. 再來是"鳶尾花園", 也停五分鐘拍照, 景色還不錯, 長白山花季是從七月開始約20天, 其他時間會不會停車, 我不知道?

 

接著在"錦江大峽谷"站下車, 參觀大峽谷約40分鐘行程, 這裡不必搭原車, 出來後依序上任一輛車, 繼續走. 我們原來是搭130號車, 在錦江大峽谷再搭車時, 是上了前一半班129號. 錦江大峽谷並不大, 但在峽谷中聳立的尖銳型石峰, 在其他地方罕見.

 

錦江大峽谷後是"高山花園", 又停五分鐘, 最後是"王池", 西坡景區的最後一個景點, 司機在停車場停車時, 廣播要走3.5公里棧道, 這時候外面太陽高高掛, 時間是中午12:10, 全車只要兩個人下車, 等中型接駁車時, 目送大巴直駛景區大門口而去, 車上一定有人會笑"這兩個傻蛋?", 但如果他們走了木棧道100公尺後, 看到的花海後, 就明白誰傻誰蠢了? 沿木棧道約1公里的路段, 兩旁皆是一片花海, 前面兩個花園的花在遠處, 而王池棧道兩旁的花可以摸得到, 如果以面積來說, 這裡是台大, 前面的是一般小學了.

 

走完花海後, 轉進王池環湖步道, 湖不大, 但步道在樹蔭下又有池水為伴, 非常涼爽, 途中坐在池畔木椅上休息, 但一分鐘就起身繼續走, 長白山整個行程走下來, 唯一令人討厭的就是大蒼蠅. 有些與蜜蜂一般大, 還圍著你飛, 甚至往上沾. 走路時還好, 但只要停下來休息, 大蒼蠅就上身了, 趕都趕不完. 王池景區的花海是今天最大的驚喜, 但同樣有花期限制, 就順便抄了長白山西坡景區服務電話, 可以參考一下, 0439-6331900.

 

約13:50搭上王池往景區大門的車, 車上打電話給司機, 送回旅館後才付140元車資. 到旅館櫃台取回寄存的證件時, 櫃台人員說退房時再取? "最近公安查得嚴", 我懷疑旅館可能沒有購置掃瞄外賓證件的機器, 乾脆押我們的證件自保了?

 

長白山西坡景區

 

登上階梯到天池

 

大家苦等雲霧開

 

朦朧中天池現身

 

七月積雪仍未融

 

鳶尾花園花正開

 

錦江大峽谷尖石

 

錦江大峽谷尖石

 

長白山高山花園

 

王池花海少人知

 

3.5公里王池棧道

 

寧靜無人的王池

 

長白山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l9NcTJ_f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