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琿春一日遊
2013/07/12 19:52:07瀏覽957|回應0|推薦0

琿春一日遊

 

7/12 參加琿春客運站主辦的琿春一日遊行程, 每人160元, 含交通, 門票, 午餐, 導遊. 主要是以防川風景區為主, 另外是中俄琿春口岸, 中朝圈河口岸, 及沿途小景點. 如果您要來琿春旅遊, 建議您參加這個一日遊行程, 因為僅防川風景區現在門票漲價成80元, 琿春市區包車到防川風景區來回要150元, 但這不是重點, 參加半官方主辦的旅遊行程, 可以去您自己到不了的地方, 算是今天的意外收穫, 詳情後述.

 

早上09:30於客運站內準時發車, 這一車共有16人, 先前往14公里外的中俄琿春口岸, 到達口岸大門, 本以往是在大門口外拍個照就算到此一遊了, 結果是導遊給大門警衛看了文件, 上來一位著軍裝人員後, 遊覽車直接開進去, 到了證件查驗崗哨前廣場前停車, 心想讓我們進到裡面拍照真不錯! 這時大家拿出相機準備拍照時, 導遊說這裡要拍等一會再拍, 先到兩國交界處參觀. 沒有證照可以出海關(口岸)? 我們就在導遊帶領, 剛才上車的軍人壓陣下, 直接穿過中國邊防崗哨, 往俄羅斯方向走去.

 

走了約100公尺後, 導遊說地上紅線是兩國國界, 不能跨過去. 這時可以看到約100公尺外俄羅斯的崗哨, 兩國邊界就是馬路上的一條紅線及馬路外沿伸的鐵絲網. 兩國在馬路一端同時插有各自的國旗, 這是旅客拍照的首選背景. 雖然有人盯著腳不能跨界, 但手伸進俄羅斯卻沒人管. 當然這與國際上插手到別人國家內部是不一樣的情形! 今天如果是自己過來這邊, 跟本不可能來到這條國界紅線旁, 說這是意外之喜也不為過! 但沒查核個人身份資料的狀況下, 就能帶一隊人到國境管制區, 有沒有關係及背景在中國真的差很大?

 

參觀完了中俄琿春口岸, 車子開往30多公里外的防川風景區, 這裡是中國唯一與北韓及俄羅斯交界的地區, 也就是能"一眼看三國"的地點. 沿途導遊大致介紹了清未喪權辱國的事件, 及中俄兩國立界碑時, 昏庸的清朝官員立碑之事居然偷懶, 要俄方幫忙. 用膝蓋想俄方會怎麼作? "請鬼拿藥單"損失了不少國土, 後來雖要回一些土地, 但也形成往防川風景區道路的奇觀, 右邊是北韓左邊是俄羅斯領土, 最狹窄處可同時看見兩邊國界鐵絲網, 50多年前還曾經淹水, 中國居民無路可走, 需借道俄羅斯國土的現象. 現在有一段800公尺長的公路, 是以堤防方式跨過圖們江水域, 連接中國兩端國土.

 

抵達防川風景區後, 先在景區餐廳用午餐, 雖然一葷一素加兩樣小菜及蛋花湯, 不豐富但在景區餐廳應該要20元一人? 吃完飯原車前往"土字牌"參觀, 如果是自己來的散客, 您要搭景區車就沒有我們這麼方便了. 在界碑停留五分鐘後, 就前往今天的重頭戲龍虎閣上一眼看三國, 龍虎閣是去年才落成的, 高65公尺, 10樓及11樓觀景台已對遊客開放, 但之下樓層仍然在施工, 可能還要幾個月的工期. 之前遊客觀景的地點是不遠處軍方的瞭望台, 龍虎閣的環境及視野比瞭望台好多了, 但代價是票價漲了30元.

 

在龍虎閣上看見最明顯的目標是連接北韓及俄羅斯的"朝俄大橋", 橋右邊是北韓, 左邊是俄羅斯領土. 龍虎閣前端這一塊是中國領土, 不就是"一眼看三國"了嘛? 這裡距離日本海只有幾公里遠,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日本海, 今天是陰天, 視線不很清楚, 但用望遠鏡看海岸線還是隱約可見.

 

回程在沙丘公園停車, 因為這個自費行程有5人要進去參觀, 30元門票含滑沙, 沒進去的人就在車上等了30多分鐘. 沙丘遠觀並不壯觀, 但在一片綠油油之地卻有這一大片沙漠, 可算是自然界小小的異象了? 這個景點之前還包括在旅遊費用中, 現在已劃出來賣自費了, 也算是漲價吧? 最後是到"中朝圈河口岸"參觀, 只在大門口停車五分鐘拍照, 沒有進去. 回到市區客運站約15:20.

 

根據一日遊資料, 08:30前可報名當天09:30出發的行程, 前兩天問過延吉客運站, 延吉往琿春的第一班車是05:00, 而延吉到琿春行車約2小時之內, 就是由延吉搭車來琿春一日遊可當天往返, 不一定要住琿春, 或者只住一天. 而不必像我們的習慣一地住兩天, 玩一天的模式. 報名電話可參考一下, 0433-7535154或0433-7508299.

 

琿春一日遊專車

 

俄羅斯貨車過關

 

手已經過國界了

 

中俄兩國旗並立

 

上市的金礦公司

 

邊界看"土字牌"

 

一座大橋通朝俄

 

遠方俄羅斯小鎮

 

龍虎閣上看三國

 

奇異的沙丘公園

 

中朝圈河口岸外

 

琿春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RCf1ufSSI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