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爾濱閒逛
2013/07/20 21:37:11瀏覽223|回應0|推薦0

哈爾濱閒逛

 

7/20 早上看見窗外在著小雨, 今天的天氣預報是多雲到晴, 但並不覺得沮喪. 昨天的預報是中到大雨, 為此事從前天晚上耽心到昨天中午,. 抵達旅館為止! 結果一滴雨也沒有, 還出大太陽, 昨天賺的今天只還了一小部份, 還得感謝老天爺呢! 到了9點多雨停了,決定出門走走並拿火車票, 天陰陰的當然帶了雨傘出門, 但整天雖然是陰天, 但一直到下午兩點多回旅館為止, 都沒下雨.

 

哈爾濱最熱門的當然是中央大街及松花江沿岸風景區了, 現在是哈爾濱旅遊旺季, 中央大街必定是人多擁擠, 而松花江沿岸雖然人也很多, 但只要避開人多的那一區塊就好了, 走到哈站(哈爾濱站)搭公車到了"九站公園"站, 沿江走了一小段路, 看到渡輪碼頭, 一看票價只要2元, 比佳木斯的4元便宜一半, 且佳木斯的柳樹島與太陽島一比, 簡直是天壤之別.

 

太陽島是來哈爾濱著名風景區之一, 是旅遊團必到的景點之一, 雖是一個純人工, 為賺觀光客銀子而開發的渡假區, 但整體服務上還算可以. 路寬好走, 有地圖及路標, 樹木也不少, 觀光客會買票進收費景點, 當地人則來這裡散散步, 在各處樹蔭下野餐, 或到專門戶外用餐區吃自帶的食物及飲料, 是個不錯的市民休閒地.

 

因為我們來太陽島只是當做散步健身之行, 人工景點就沒再花錢進去了, 去的時候是搭2元渡輪, 回程想試試公車直接回哈爾濱站拿明天火車票. 走過斜張橋, 經過"極地館"及"科技館", 就到了松北大道公車站牌, 1元公車就回到哈爾濱站了. 但如同網友說的, 太費時間了! 驗證結果是慢慢走要將近一小時路程, 除非您與我們一樣時間多又不討厭步行, 不然不建議您這麼走, 還是原路搭渡輪過江, 比較省時省力.

 

3年前在哈爾濱住了9天, 是住在熱鬧的東大直街, 公車站牌比較集中好搭車. 這次住在哈爾濱火車站附近, 才發現公車站牌這個亂! 雖然站牌都叫"哈站", 但有在火車站出口前方200公尺處, 也有在右方150公尺處及180公尺處, 甚至還有要右轉及再左轉的站牌, 套句台灣立委最愛用來罵官員的話的一句話, 叫外來客"情何以堪"! 這兩天在哈爾濱火車站附近來回走了幾趟, 感覺中國比這還亂的大型火車站應該沒幾個, 說它是"哈爾濱之瘤"也不為過?

 

松花江畔的廣場

 

搭渡輪只要2 元

 

松花江中的泳客

 

太陽島烏雲密佈

 

太陽島上散步行

 

公園俄羅斯套娃

 

太陽島公園草坪

 

抗日紀念園塑像

 

渡江渡輪及纜車

 

入太陽島斜張橋

 

太陽島入口處旁

 

松北大道公車亭

 

哈爾濱火車站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