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爾濱到長春
2013/07/21 21:29:26瀏覽345|回應0|推薦0

哈爾濱到長春

 

7/21 搭11:58的T310火車, 由哈爾濱到吉林省會長春市. T310是早上由齊齊哈爾發車, 下午五點多抵達瀋陽的白天特快車(T字頭), 因此有少見的軟座車廂, 平均時速超過100公里的特快車, 速度雖比不上動車(D字頭)或高鐵(G字頭), 但除票價便宜之外, 很多都停靠市區老火車站, 不必再從郊區的高鐵站回到市區, 假如您達搭動車到長春西站, 那是距離市區15公里左右的郊區, 還沒有直達的公車, 百度地圖估計要1小時20分, 算起來不會比T310省時間. 日後您在中國搭火車, 除了目的地外, 停靠哪一個火車站也很重要. 今天在火車上又碰到白癡或自私的人, 一家四個大人想用其中兩個分開的座位與我們換相連的座位, 只為了他們一家子能坐在一起, 這您開得了口嗎? 這不是特例, 在中國多坐幾趟火車, 您就可能碰上這些神人了!

 

火車於14:22準時抵達長春站, 一下火車看到的彷彿是個臨時站, 火車站好像正在改建, 到了旅館問櫃台人員, 確認長春站是在改建中, 也因為這個改建工程, 我們多走了500多公尺的路, 背著及扛著行李一共走了一公里半的路, 28度的氣溫下流了一身汗. 後天清晨如何再到火車站還在考慮中, 現在長春站附近交通相當亂, 起步價的計程車司機不知道願不願意載? 旅館對面搭公車只有2站遠, 不知道人多不多? 走過去一定又是一身汗, 煩惱中!

 

今明兩天住的是漢庭火車站店, 新開幕的分店, 還沒有自己的餐廳, 免費的早餐看網友評價的資料是肯德基外送的早餐, 前年在南昌也碰過這種情形, 感覺KFC的早餐比漢庭自己的早餐還好. 中國幾大品牌連鎖旅館的早餐, 應該只有錦江之星的還可以, 其他的實在是不怎麼樣? 因為錦江是開旅館也開餐廳的企業, 用的應該是"廚師", 其他的業者應該只是找一個"會炒菜煮飯的人"而已.

 

下午出門走不到20秒, 快到"勝利公園"公車站牌時, 看到62路公車. 出門前查過的資料, 可以到南湖公園, 就投了一元上了車, 約半個小時抵達"南湖公園"站. 因為只查了去程, 回程忘了查, 結果逛了南湖公園後, 對面公車亭卻找不到62站牌, 只好往前走約300公尺, 看到了62路的站牌, 但站名不是"南湖公園"站, 而是次一站了. 62路回程的"南湖公園"站是在前一個轉彎處, 那麼回程搭到旅館對面的"勝利公園"站, 過馬路就能到家了? 但事實上車是停在一條平行的路上, 距離約100公尺的另一個"勝利公園"站, 一時之間不知道位置, 開了GPS後順利回到旅館.

 

看過關於長春市南湖公園的資料, 網友說是中國第二大的市區公園? 又有人說不如想像的大, 兩個多小時就逛完了! 我們只沿湖邊步道慢慢走了一圈, 就用了約一個半小時, 實在是個市區大公園. 在中國只要有大面積的水域, 就能賣錢. 手搖的, 腳踩的, 再加上電動的, 湖面上的船最少又七八十, 甚至上百艘. 散步慢跑的人也不少, 更有不少人舖地布野餐, 及搭帳篷於樹林中及沙灘上.

 

沙灘? 湖邊有人工沙灘叫"南湖公園沙灘浴場", 另外還有一塊"長春冬泳"的平台在沙灘旁. 大湖岸邊的沙灘有創意, 但人民的素質不配享用這樣設施, 沙灘上都是垃圾, 與墾丁春吶後隔天早上看到的沙灘慘況差不多! 一樣煞風景. "長春冬泳"不知道是否與哈爾濱一樣, 冬天在冰上鑿出個游泳池, 好漢及俠女們再下水秀體能?

 

長春市南湖公園

 

黃昏時公園人多

 

老爺坐車老婆推

 

背景是白樺林

 

人多垃圾更多

 

長春冬泳的平台

 

自帶的LED檯燈

 

哈爾濱及長春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Wb5zLuyXRk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