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峰到林西
2013/07/28 21:53:54瀏覽221|回應0|推薦0

赤峰到林西

 

7/28 搭10:00的客運車由赤峰市到林西縣, 昨天買票時, 問了那幾個班次車況比較好? 售票員說10點與下午5點的車比較好, 今天早上搭車時發現是"德國奧普蘭尼"的車, 與"瑞典沃爾沃"是中國客運車中比較安全舒適的車種.

 

如您參加過來中國大陸的旅行團, 可能坐的是33座的遊覽車, 車況比台灣國民旅遊或學生畢業旅行的車還差, 台灣領隊或台灣旅行社會告訴你, 中國大陸的遊覽車都是這種車, 沒有比較大又舒適的車種了, 要您多忍耐, 真的這樣嗎? 中國旅遊業不是沒有好車, 而是您付的團費太低! 在長白山看到幾輛韓國旅行團用的車, 就是奧普蘭尼或沃爾沃的車, 有兩個車門的大型遊覽車. 這也不能完全怪旅行社的安排, 10000多元的江南或北京行程, 扣掉機票錢, 比中國本地的旅行團還便宜, 您還能有什麼要求? 台灣旅行團住的旅館也是一樣, 旅行社拿很多上不了檯面所謂"準X星"的旅館來降低成本, 並一樣貶低中國的旅遊環境, 強調都是這種品質, 這種騙客人的作法說實話是有點不道德?

 

貴一點的客運車除車況較佳外, 司機一般素質也會比較高, 今天這趟車的司機幾乎沒有超速現象, 在平坦無車的高速公路上, 還覺得他開太慢了? 甚至被載牛及馬的貨車超過去, 雖然慢點但安全性相對提高. 由赤峰往林西的路上, 路旁農田及農舍逐漸減少, 平地還有因水利設施, 看得到農作物及栽植的防風林, 但沿途的小山丘卻多是短草甚至黃土, 景色慢慢的與東北地區一片綠意有所不同.

 

一段路約三分之二是高速公路, 這也是我們提早一天離開赤峰到林西的原因之一, 如按原計畫往承德走, 公路路況不佳, 火車一天一班的慢車, 200多公里要6個多小時. 但赤峰到承德這趟火車是中國最便宜的, 5元買4張火車票還能找回1元, 而且並不是搭一站而已. 赤峰到林西下了高速公路後走省道, 這段省道是我們在中國走過最平坦寬廣的省道, 比很多中國的高速公路都要好, 因為地廣人稀, 有寬闊分隔島的四線道車流非常少, 要不是司機到交叉路口會按一下喇叭, 這條路與高速公路幾乎沒什麼差別, 當然速限較低, 只有70公里.

 

約3小時20分抵達林西縣, 林西在哪裡? 三個月前我也不知道, 因為查了旅遊資料, 才認識這個地方. 林西查得到旅行社的資料只有兩筆, 但電話都不通, 明天想去阿斯哈圖石林的計劃快泡湯了, 問旅館, 沒資料也無包車服務, 最後只好上街找計程車包車了, 司機說原先來回約170公里的路, 今年一月起封路了, 現在繞一圈來回約300公里, 談了價錢380元成交, 算我們運氣不好! 司機說如老路能走, 200元他就願意去, 阿斯哈圖石林之旅回來再報告.

 

林西住的"北方銅都酒店"是唯一一家網路上可預訂的旅館, 180元一晚含早餐, 與今天退房的"赤峰賓館"差距甚大, 但如網友點評的"在小縣城只能將就了", 入住時櫃檯人員說30日下午2點一定要退房, 因為30日客滿, 且後來聽說昨天也客滿, 也就是說這兩天我們有房間住, 還算我們有福氣! 一樣是鄉下, 林西街上驢車比在別的地方看到的多, 且多是賣水果蔬菜的.

往林西高速公路

 

掀車蓋且會冒煙

 

被這牛馬車超車

 

省道如高速公路

 

旅館旁世紀廣場

 

驢車賣水果蔬菜

 

赤峰及林西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c6ix2MCo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