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太行到鄭州
2013/08/08 21:37:51瀏覽287|回應0|推薦0

穿越太行到鄭州

 

8/8 早上7點晉城開始下雨, 這是搬家最不願碰到的事, 到底要顧人或行李不要被雨淋, 實在是個兩難問題? 下雨天不是有錢就搭得到計程車, 尤其是起步價只有5元的地方. 最後穿上雨衣雨褲到旅館對面搭公車到"晉城省汽車站", 搭08:20的豪華大巴到鄭州. 幸好雨勢變小, 行李沒濕但身體卻因出汗而濕了一半. 晉城差不多與高雄一般熱, 但鄭州卻與台北是一個等級, 中午到旅館後就不想出門, 下午5點出門時氣溫是35度, 今年碰到的最高溫, 熱嗎? 後天要去的上海同一時間是39度!

 

晉城到鄭州大部份路段走的是山西晉城到河南新鄉的"晉新高速公路", 這條公路穿越華北最大的太行山, 約三四十公里是在山裡繞或穿山而過, 沿途上下坡及山洞不少, 景觀不錯! 但荒涼少村落民居, 算是華北地區少有的大面積人口稀少區域. 一座太行山兩側有著不同天氣, 太行山以西的山西斷斷續續的下著雨, 一翻過太行山到了東邊的河南卻是晴空萬里, 一片烏雲也不見.

 

對旅遊者來說, 這條晉城經焦作到新鄉的高速公路是條方便之路, 太行山南段的著名景區很多, 都位於公路沿線附近, 如雲台山, 關山青山河, 八里溝, 王莽嶺等. 如飛抵河南鄭州, 由此往北, 先去焦作及新鄉後, 往晉城, 再來可下到洛陽, 最後回到鄭州. 也可以由晉城北上太原後搭機離開. 太行山南段這塊區域是中國少有的景點密集區, 且有好幾個"世界地質公園"或"國家地質公園". 論知名度及景色比不上九寨溝, 張家界, 黃山, 但因都位於黃河以北, 夏天時相對於江南水鄉的酷暑, 太行山算是涼爽多了. 且除本地第一名的雲台山外, 遊客都不會太多, 不會有暑假知名景區人擠人的現象.

 

搭了這次旅遊里程單價最貴, 但也最舒服的一趟長途客運, 11:50車到了鄭州客運中心站, 一下車出汽車站, 如同兩年半前一下又搞不清楚方向, 雖然有GPS定位, 但仍花了10多分鐘才找到101路公車站牌. 因為鄭州地鐵還沒建好, 鄭州又是個大城市, 因此鄭州火車站及汽車站前的公車站牌可能是中國之冠吧? 火車站及對面汽車站四周有21個公車"站台", 一個站台又有好幾路公車停靠, 到底有多少路公車停靠沒時間算? 但下午在"紫荊山"站看到10個公車"站台", 閒閒沒事算了一下,10個公車站台一共有83線公車停靠, 那麼鄭州火車站前21個站台會有多少線公車? 地鐵再不完工, 鄭州火車站前快要擠爆了!

 

兩年半前來過鄭州, 感覺人車還沒那麼多, 因為一時之間找不到101路的"北9站台", 今天想破例搭計程車, 結果也攔不到空車. 問了三輪車, 4.7公里的路程開價20元, 搖頭往前走時, 自動降至15元, 比計程車還貴, 當然不搭, 還是往前走找站牌去. 最後一人一元坐到旅館門口, 雖然過程很累人, 但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鄭州整天都是大晴天, 如果下雨就更慘了.

 

鄭州住的是三星級物華大酒店, 218元一晚比不上晉城118元一晚的金廣快捷酒店, 物華酒店位置不錯, 門前有公車站牌, 後面居民區有4斤10元的桃子, 及一元一個要排隊的大燒餅. 但房間老舊如同網友評價是該整修了! 為什麼住這裡? 因為明天晚上的房費是用"攜程網"的積分兌換的, 先換了8/9的房間, 過了幾天想再換今天8/8的房間, 結果可兌換名單上已經沒有物華酒店了, 8/8的房間只好花錢做一般訂房了.

 

下午網路報名明天去2100多公尺的石人山一日遊, 避暑去! 旅行社沒來電話, 這表示明天不出團, 已經遇過好幾次不出團, 沒生意作, 就沒訊息的情形. 昨天在王莽嶺遇到的徐州遊客說, "掛壁公路"比太魯閣還壯觀, 我無法否認, 但後續聊天中他說了重點, "台灣的服務好, 大陸比不上!".

 

河南焦作的景區

 

晉新公路多山洞

 

太行山區少民居

 

巴士過黃河大橋

 

物華酒店 218元

 

紫荊山公園花開

 

租釣竿釣魚人群

 

一站有83線公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