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機坪上吃午餐
2013/08/11 19:24:09瀏覽277|回應0|推薦0

停機坪上吃午餐

 

8/11 搭地鐵2號線到上海虹橋機場, 搭機到廈門. 如同昨天所言上海因酷暑而遊客大減, 機場相當冷清, 辦理報到手續及查驗證件都不用等候, 天氣高溫對經濟的殺傷力確實不小! 11:00報到時, 櫃台人員問要搭幾點的班機, 我說13:50, 並順便問了可搭早一班的嗎? 她叫我到廈門航空專屬櫃台辦理改簽, 結果改搭12:25的班次.

 

11:55登機一看客滿, 小孩不少, 多是全家出遊, 廈門氣溫比上海約低5度, 上海人應該是去廈門旅遊兼避暑到了. 廈門雖然不見得涼爽, 但卻沒有上海空氣中熱烘烘的感覺了.

 

12:20時機艙廣播因"流量管制", 幾點能起飛等待通知, 就是說航班無法起飛, 但乘客登機了就不算誤點了? 這是中國國內航線慣用的方式, 以提高準點率. 近兩年搭機已經碰到多次, 因此您網路上看到的準點率, 絕對是假的! 國際線反而比較準時, 之前看過的資料是中國空軍佔用了80%的空域, 在民航航班日益增多的狀況下, 要準時起飛也很難?

 

12:25空服員推出餐車, 開始放飯了. 因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如等待太久沒飯吃, 一定會起鬨的. 之前在廈門機場春秋航空的航班上坐了一個多小時, 就有人要求下機吃東西, 也有人要機長出來說明的. 一陣亂時, 機長恰巧宣佈要起飛了, 鬧劇才告一段落.

 

台灣人應該很少有機會坐在機艙中, 看著窗外停機坪, 並吃著午餐. 發午餐至一半乘客時, 機艙廣播飛機馬上要起飛了, 要乘客"收起小桌板, 豎直椅背", 空服員立刻停止供餐, 並推回餐車, 這時候一半正在吃飯的乘客就糗了? 飛機開始後退時, 大家就加快速度"嗑飯", 過了兩分鐘空服員開始收手腳快乘客的餐盒, 並要求沒吃完的乘客收起桌板, 抱著餐盒起飛.

 

飛機誤點約20分鐘抵達廈門機場, 為了省錢選擇搭37路公車到"蓮前"站, 預訂的漢庭明發廣場店就在站牌旁, 這家店已經住了好幾次, 今天也與昨天一樣, 用8000分兌換的免費房, 店長是本地人, 可通台語. 她給了間比較安靜且面積大的房間, 應該是還記得我們吧? 漢庭在廈門有好幾間店, 我們的習慣是住文灶店或明發廣場店, 兩家店房間都有些老舊, 但對旅館附近環境及交通比較熟悉, 也就懶得再找比較好的旅館了.

 

廈門機場有清楚的指示牌"市內公交", 順著指示牌一直走, 轉彎, 再一直走, 再轉彎, 這種天氣保證一身汗, 因為起碼走了600公尺以上, 且已經走到機場外面了. 冬天還無所謂, 夏天如果想要節省30元的計程車費, 您可能要考慮一下了? 但提供一下公車資訊, 27路到湖濱汽車站及第一碼頭, 37路可到廈門火車站.

 

8千分換的房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