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車8000公里
2013/08/13 12:41:55瀏覽246|回應0|推薦0

搭車8000公里

 

8/11搭10:05華信航空廈門飛高雄班機回高雄,一樣是搭公車到機場,不過前一天的37路回程並不繞行機場,但可以在「坂尚」、「坂上社」、「大湖」這三站轉81路,91路雖然終點站也是機場,我們上車時司機問我們到哪裡?回答「機場」,他說不到,要我們搭剛好在後面那一輛81路,81路進機場時路過航站大廈旁卻不停車,一樣到了與37路同一個位置才停車,乘客又要拉著或提著行李走一大段路。

 

廈門機場離市區不遠,機場航站大廈旁並不是無法停靠公車,因為機場本身有較昂貴的專線車,且如果有便捷又便宜的公車可搭,那計程車司機及跑機場接送的業者還有生意嗎?況且機場自己也插一腳分杯羹!一海之隔的金門機場與水頭碼頭之間小三通客流頻繁,但卻沒有直達公車的安排,是不是很相像?

 

昨天大概畫了一下這次旅行的搭車路線圖,大連開始,上海結束共7900多公里,加上市內搭公車的里程,超過8000公里,前面20天在東北邊境地區,幾乎沒火車可搭,或者火車路線要繞一大圈,因此搭了好幾趟一天只有一趟或兩趟的客運車,超載又超速,搭得有點怕怕的,些路段景色雖美,但相對也比較荒涼,真怕那上了年紀的客運車出狀況?伊春到黑河的車程要8小時,比前面的路更少人走,中國網友坐過,說車上人多時還好,如果沒什麼乘客可就有點恐怖了!另外有人說車上及中途幾個休息點都有小偷,最後我們放棄了再往北到黑河的計劃。

【大圖請點這裡】

【大圖請點這裡】

 

照片處理可能還要幾天時間,這兩天要先搞定家中無線AP,用了約5年的AP不理我了,先用口袋型AP頂替一下,但不知是否太迷你致散熱不佳,有時候會自己休息,燈亮著網路上卻看不到它?還是找一台一般型的比較耐用。

 

有人比較感興趣的是一趟花了了多少錢?剛算了一下,含旅遊平安保險及自己帶的食品,46天下來,一人約55000元。這次旅行比較滿意的是沒有任何腸胃不適的情形,帶了一堆藥品,全程只吃掉一顆「普拿疼」,感謝老天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