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錫清名橋古運河景區
2016/09/27 09:01:56瀏覽396|回應0|推薦7

無錫清名橋古運河景區


8/15 早上由旅館對面搭公車去「清名橋」,如下圖,這裡全名是「清名橋古運河景區」。

 

 

 

由景區牌坊進入,幾乎沒有其他遊客,回程等公車時,與當地婦人聊天,她說白天熱沒人去,晚上可熱鬧了!主街區以餐廳及咖啡館等為主,且看起來西式比中式流行。

 

 

牌坊旁的河景如下圖,與江南其他的水鄉沒太大差異。


 

走一段牌坊這邊比較繁榮的商業街後,過了橋,到了開發沒那麼多的對岸,雖然有商店,但仍有不少民居存在。


 

再往前就到了地標「清名橋」,遠觀及近看的清名橋。

 

 

 

清名橋上向右看,就是長樂路牌坊的方向,向後轉也來一張照片,遠方是南水仙橋。

 

 

沿河再往前,到了「大窯路」,看資料這裡是無錫古窯的集中地,如下圖是其中兩座。巷子內靠河,有一棟新建築,一看是古窯博物館,門票10元,沒進去。

 

 

走到南水仙橋後回頭,再搭同樣的41路公車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477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