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紫金庵
2016/09/21 09:06:14瀏覽446|回應0|推薦5

東山紫金庵

 

8/12 早上由蘇州站北廣場步行穿過蘇州站,步行到南廣場公車站,搭502路公車到東山,查了資料,全程44.5公里,我們由起點站搭到終點站,票價5元,一共59站,要搭多久,不嚇您了?與手機地圖估計的時間差不多,車況不是很好的公車,兩人搭到〝天荒地老〞?與廣東肇慶高鐵站搭進城有一比。下圖是公車站牌及502路公車。

 

 

 

502路公車終點下車往前走幾十公尺,就是到「紫金庵」的627路,及到「席家花園」的629路公車站牌,路線不同,今天都可以搭,還沒走到站牌,627路就來了,票價2元,今天5元車搭了2趟,2元車搭了4趟,把這兩天〝儲存〞的零錢花得差不多了。沒多久就到了「紫金庵」門前下車

 

 

看資料紫金庵是AAAAA級景區,檢票口出示旅遊卡後入園。風景區範圍不大,就一條路,路標也相當清楚。

 

 

主要景點是「古紫金庵」,有1000多年歷史。

 

 

 

紫金庵的重點文物是泥塑羅漢,是南宋時期作品。

 

 

庵內明清時期的佛像,或許比不上羅漢像,但也不錯了。

 

 

往裡面走,有硯台展示,雖然是現代作品,但應該都算是精品吧!尊重原創者,只拍了一件作品。

 

 

1000多年的寺廟不只宗教方面的文物,綠化作得不錯,一些老樹也值得一觀,下圖是在庵外500歲桂花樹下吃午餐,還有2棵年紀相近的桂花樹住在庵內。

 

 

800歲的玉蘭花如下圖,1000歲的銀杏不好拍照,就沒留下照片。

 

 

最老的一顆樹是1500歲的黃楊,說明上寫著「千年黃楊碗口粗」,我們家對面公園裡的樹10幾年就長得比它粗,但一個颱風吹折了好幾棵。

 

 

另外還有口千年古井,是千年銀杏的鄰居。

 

 

進園到出園,遇到的遊客不到10人,相當清靜,小而精緻的寺廟,與蘇州有名氣的寺廟寒山寺一樣是黃色的外牆,但如果寒山寺得60分,紫金庵我認為80分不為過,可惜是實在太遠了!

 

出了紫金庵,回到下車處再等627路公車,路線如下圖,我們要搭627路,順時針往「陸巷古村」去。

 

 

如果您時間不夠,就搭下圖對向的627路公車回頭,到東山鎮上,轉搭629路到東山賓館下車,賓館旁邊就是「席家花園」。

 

 

蘇州東山離市區實在很遠,早上下502路公車時,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下午還要坐回去!!東山的對面是西山,一樣是不錯的旅遊區,也有幾個景點持旅遊年卡可免費遊覽,但路程比東山更遙遠,還好今天沒選西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456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