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山塘街景區
2016/09/20 08:38:42瀏覽452|回應0|推薦7

蘇州山塘街景區

 

8/11 早上搭火車由徐州到蘇州,徐州站在當地的公車站牌、滴滴快車的司機都叫它〝老火車站〞。年紀大的火車站沒有冷氣,窗戶又開得少,早上8點時一邊等車一邊流汗,還看見有人熱到打赤膊候車。

 

 

到了月台,要上火車才知道這趟車是「蘭州旅遊號」列車,車廂內的介紹,中國西北地區各式各樣的專列。

 

 

火車晚點50分鐘到達蘇州站,出了蘇州站北廣場,就到了錦江之星酒店,位於火車站旁邊,汽車站樓上,交通方便大概就是這家旅館的優點了,不過附近相對〝荒涼〞,這是臨時改變而行程找的旅館,10幾年沒來蘇州,這附近的狀況並不清楚。

 

 

我認為目前蘇州站北廣場附近不是好的住宿選擇,老城區會比這裡好2天房價不一樣,雙床含早餐平均一天145元,是這次一個半月旅行最貴的房價了!官網資料房間〝有窗〞,沒見過比這個更小的窗戶了?

 

 

下午步行到1.9公里外的〝山塘街〞,山塘街區廣濟南路往西是傳統居民區,路邊攤販賣的水果相當便宜,往東則是下圖標準的旅遊區了,隨便走了一段,拍了些照片就離開了。

 

 

 

再往南走,到了「廣濟南路」地鐵站,9號出口旁有家大潤發超市,買了些吃的就搭地鐵回旅館。廣濟南路地鐵站有1號及2號地鐵交會,2號地鐵往北可達蘇州站及蘇州北站,廣濟南路又有多路公車經過,附近有超市,商場及「石路步行街」,我認為是旅遊住宿不錯的選擇。

 

 

2號地鐵回到蘇州站,晚上7點拍了張蘇州站北廣場的照片。

 

 

廣場旁的交通資訊如下圖,蘇州站南北廣場都有公車站,且都是在出站後右轉位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445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