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鐘鼓樓與高家大院
2016/09/14 10:01:09瀏覽444|回應1|推薦7

西安鐘鼓樓與高家大院

 

8/5 早上7點多在12306官網改簽火車票,前幾天很多趟車雖然一直有充足的車票,但無法改簽,不是扣票失敗,就是餘票不足?就算用家人的證號嘗試再訂票,也是不賣票。我們的車票是西安到洛陽,我選擇的班次是西安始發,到洛陽的一般列車,事實上不是沒有票,而是希望乘客多多去搭高鐵。今天一早,當日的餘票當然不能再鎖住不賣了,硬臥與軟臥通通有票,我把原本預訂車票提前4個多小時,且硬臥改簽成軟臥,早上吃過早餐,就去西安火車站取票。

 

取完火車票,坐公車到鐘樓,持旅遊年票可免費登鐘樓及鼓樓各一次。

 

 

憑旅遊卡領票,檢票時收走門票,詳細核對身份,最後在旅遊卡上打個洞,表示這張旅遊卡不能再登鐘樓或鼓樓了,這是用了約30次旅遊卡中驗票最嚴格的2個景點

 

 

在鐘樓的地下通道,有幅旅遊地圖,順手拍了張照片,這對初來乍到西安的遊客應該有些幫助。

 

 

上到鐘樓,遊客通常會先與大鐘拍照留念,要拍張沒有路人甲的照片不簡單,只能搶快,因為沒有人會禮讓你!

 

 

鐘樓裡有樂器演奏節目,坐著與站著滿滿的人,懶得湊熱鬧且空氣又悶熱,學人家舉手拍照後,就往室外走去。

 

 

西安鐘樓位於東南西北條大街交會處,樓上看見的街景如下,看得到城樓的是南大街及北大街,南城樓看起來比北城樓近一點,所以鐘樓公車站往南過去就是「南門」站。鐘樓到「北門」站間則還有個「北大街」站。西大街上有個「鼓樓」,鼓樓對面的「美倫飯店」,以前有機場大巴停靠,比現在熱鬧許多。鼓樓背面就是觀光客必遊的「回民街」。

 

 

 

下了鐘樓就往鼓樓去,上鼓樓的遊客比上鐘樓少很多,鼓樓的大鼓名列「金氏世界記錄」,遊客少,拍照不用等候。另外還有二十四節氣的大鼓分列兩邊,一邊12個。

 

 

 

鼓樓內另外有各種形態的鼓展出,可惜要搭中午的火車,沒有時間慢慢欣賞!

 

 

鼓樓也有樂器表演,未開演,遊客不多,不像鐘樓還沒開演就擠不進去拍照,要將相機或手機舉高才拍得到舞台。

 

 

鼓樓內的幾尊神像的玻璃箱都被塞滿了紙鈔,觀音都兼職當財神了?

 

 

下了鼓樓後往後面的「回民街」走去,幾年沒到回民街,店家招牌都改成LED燈飾,實在是有點不搭調?才早上10點,好幾個肉夾饃的攤子都排起長隊來,到底是哪一家好吃?第一次來西安,在回民街吃過小吃,第二次之後到西安就不再有興趣了。

 

 

來回民街一是為了看一下旅遊卡免費的「高家大院」,再來高家大院的方向是往北方的,一路能走回位於北門前的旅館。因為也是趕時間,10分鐘時間大致看了一下,拍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回旅館辦理退房,在旅館門口旁搭9路公車到西安火車站,下圖是早上取票時拍的照片,車站人多環境不佳,前面城牆邊還有尿騷味!

 

 

西安,鄭州,哈爾濱3個省會火車站都曾經讓我們下火車後,找不到要搭的公車站牌,印象不是很好,下圖是西安火車站的公車位置圖,第一次能看懂的外地客應該少之又少?幾年前的鄭州與哈爾濱火車站的公車站牌也差不多如此複雜,不知道這兩年改善了沒有?

 

 

這種老式火車站不是完全負評,車站多半還保留有「軟席候車室」,西安站的軟席候車室雖然沒有〞大椅子〞坐,但能走單獨通道,提前到月台上車就很滿意了,2個人的行李約30公斤,快要背不動了!在西安用93元買的旅遊年卡,8天去了14個景點,算是近年來最划算的一段旅程了

 

 

以前網路訂火車票,臥舖改簽可以多筆一次處理,這次變成只能一筆一筆來?弄不好2人不在一間廂房就不方便了,只能測試一下再改簽,第一張硬臥下舖改簽軟臥時,系統給了個1號下舖,第二張硬臥上舖改簽,照我剛才改簽之前的測試,預料應該是2號上舖,結果是3號下舖。以往搭乘軟臥的經驗告訴我們,第一間廂房4個舖位我們包了!下圖廂房我們上車後到下車前只有乘務員敲門換了兩次票,全程沒有新乘客加入。另外一提臥舖盡量挑選始發站的班次,因為寢具是新換的

 

 

以前換票的乘車牌都是塑膠材質的,第一次拿到不銹鋼的乘車牌。這趟車是西安到青島的列車,屬於青島鐵路局或者是青島客運段。

 

 

5個半小時的行程延誤50分鐘,在洛陽的前一站停車約一小時,原因好像是某個路段淹水了,聽的不是很清楚?洛陽火車站出站後,步行約900公尺到錦江之星酒店,火車站對面的漢庭酒店不能接待外賓,昨天打電話問了,店員答所有洛陽的漢庭分店都不接待外賓。

 

雙床房每晚我付了107元,含雙早,原本房間沒有那麼大,這是免費升等的房間,價差34元一晚。入住沒多久還送了盤水果到房間,晚上去超市買水果的計畫就算了

 

 

這幾年住過多次「錦江之星」酒店,在其旅館內餐廳吃早餐卻是第一次,洛陽的錦江之星早餐有河南特色小吃「胡辣湯」,在後面住的江蘇省錦江之星3家分店就都沒有了。早餐是免費的,比常吃的漢庭酒店免費早餐好多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4067418

 回應文章

anan
2016/12/07 15:15
謝謝你詳細的介紹與附圖(anan@gmail.com)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6-12-08 09:53 回覆:
您客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