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江寒窯與秦二世遺址
2016/09/11 10:09:59瀏覽441|回應0|推薦6

曲江寒窯與秦二世遺址

 

8/2 早上搭609路公車到「曲江寒窯遺址公園」附近下車,說是附近也要步行約800公尺才到景區,如果想少走一點路,可以在「大唐芙蓉園西門」站轉車,直接坐到「曲江寒窯」站。步行途中所見路標如下圖,一次遊覽2個免費景點。

 

 

曲江寒窯遺址公園」大門怎麼那麼小又沒有其他遊客?後來才知道這是後門。一樣是檢票口刷旅遊卡直接入園,每人省了50元。

 

 

曲江寒窯遺址公園內外都有立牌如下,這是白天的表演,隔一段時間來一小段演出,晚上的則是2010起一連串的演出。

 

 

我們1020入園,剛好看了10301045兩場在「鵲橋」的舞蹈。

 

 

景區內有轎子及馬車各一輛,展示方式與曲江風景區內其他文物一樣,蓋上玻璃罩保護。

 

 

曲江寒窯遺址公園位於一個山溝內,山壁上鑿了大小的窯洞,大的容得下寺廟,小的則是商店及辦公室。

 

 

 

還有一些造景,下圖是三姐泉,有警告水深危險標示,但之前仍看見有家長放任小孩玩耍?

 

 

天鵝非鵝〞?一小孩欺負這些天鵝,天鵝只能搖搖晃晃走入水池避難,希望小屁孩下次去鄉村地區時,對土鵝試看看結果如何?以上小孩如果出事了,家長再來怪別人?

 

 

下圖涼亭中是表演人員在梳妝打扮,觀眾雖然不多,但還是照節目表準備下一場演出。

 

 

曲江寒窯遺址公園的主角是中國古代最命苦的婦女之一,老公不見了18年,回家時還多了個小三!

 

 

蓋了座現代寒窯,展示一些古代的生活器具及房間,還有相關圖片及曲江寒窯的老照片。

 

 

寒窯及王寶釧的故事,如下圖,是由戲曲故事而來,能弄出個風景區,也實在不簡單?

 

 

一小時後由曲江寒窯遺址公園大門出來,附近環境不錯,有雕刻展品及親水餐廳。休息一下後,接著步行一公里前往「秦二世遺址公園」。

 

 

由曲江寒窯遺址公園大門步行往「曲江秦二世陵遺址公園」的路不遠,但有點曲折,今天如果沒有手機導航,還真不好找到正確的路?路過曲江公園,相當大的親水公園,幾年前逛了一大圈,今天不再重遊。

 

 

曲江秦二世陵遺址公園」大門如下圖,進大門後往左邊走,公園及陵墓部份免費參觀。右邊通道往裡面走,是要收費的博物館。

 

 

先去了博物館,叫「秦殤」,照例刷旅遊卡入館,一人省了20元。

 

 

展館有兩間,內部通道相通,先看的是秦代的文物及圖文資料。展品以小件物品為主,數量也不多,但還算精緻。以下是玉飾及玉劍配件。

 

 

銅器算是數量比較多的展品,除了一個銅鼎外,都是小件銅器。

 

 

下圖這件展品印象中是第一次見識到,秦代的銅建築構件,2000多年前的技術能鑄造出這種程度的建材,實在不簡單?

 

 

曲江地區發掘出來的文物另設一館展出,展品如下圖。

 

 

再來是室外的「秦二世皇帝陵」,大門如下圖。

 

 

陵墓與他爹的比較,實在是無話可說,看過的帝王陵墓好像沒有比這個寒酸的?還比不上漢代的將軍陵墓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秦二世皇帝陵」有現代守陵人,在其他帝陵我們從未見過,如下圖陵墓後面是大型住宅區,以曲江周邊的居住環境,這些日夜看得到陵墓的房子也不便宜?

 

 

室外的展品及裝置藝術品如下圖。

 

 

 

 

參觀過程看見及遇到的遊客不到10人,非常清靜的地方,園區環境也維護的不錯,如果有時間,可以逛一下。出秦二世陵遺址公園大門後左轉,搭242路公車到「大唐芙蓉園西門」,轉609路公車回旅館。如果您是往曲江公園方向各景點,「大唐芙蓉園西門」這個站是合適的轉車點。

 

 

漢景帝陽陵、曲江寒窯、秦二世遺址照片轉檔儲存於YouTube:https://youtu.be/FBL_04FIKw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385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