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城湖與大唐西市
2016/09/09 23:25:26瀏覽489|回應1|推薦7

漢城湖與大唐西市

 

7/31早上搭9路公車去「漢城湖旅遊景區」,9路車離我們旅館近,卻不是很好的選擇,下車走了20多分鐘。正確的公車路線是下圖這幾趟車,搭到「朱宏機電市場」站。人行天橋後面就是公車站牌,其它公車路線目前不要考慮,理由後面再說。

 

 

漢城湖旅遊景區」是免費的AAAA級風景區,收費的景點只有下圖「大風閣」,用旅遊卡去售票處領票,沒有票可領,直接到大風閣入口處刷卡入閣。

 

 

 

大風閣地下一層是「經牛文化博物館」,展品是以牛為主的博物館,從漢代到現代,各種材質的牛都有,相當豐富。這是私人的收藏,包括這些牛,收藏家共有4000件收藏品!我比較小人一點,一個退休的公務員,尤其他最後的工作又是與文物有關,怎麼會有如此豐富又珍貴的收藏??

 

 

除了1樓及3樓,樓高7樓的大風閣每層都有些展品,忘了第幾層,是西安的水文展覽?都是圖片及文字資料,看得比較仔細的是下圖,漢朝長安城就有完善的排水系統,再看看七月多少個中國城市淹大水。

 

 

另外一層樓有絲綢之路的大型模型,幾乎佔了半間展覽室。下圖是長安城出發及途中的敦煌。

 

 

絲綢之路博物館內的展品,如下圖。

 

 

在最高層7樓能看清楚整個漢城湖旅遊景區,如下圖,大風閣下的水域是呈90度直角流向。

 

 

 

漢城湖旅遊景區名字的由來是下圖「漢城」遺址,另外在園區也能看見一段很長的城牆。

 

 

 

大風閣上往風景區外看,人行天橋左手邊是兩個方向的公車站牌,景區門前是快速道路,附近只有這個天橋能過馬路,遠方一大片空地是開發中的區域,原本您地圖能查到的道路都暫時不通了,所前面才說目前搭公車來漢城湖旅遊景區,最好搭前面照片中那幾路車。

 

 

漢城湖旅遊景區面積相當大,地面上看見的「漢城湖旅遊景區」如下圖。


昨晚電視上新聞聯播說這幾天西安高溫都達38度,兩人感覺步行「戰鬥力」減少一半,平地走不到一小時就感覺疲憊?所以只走了一小圈就放棄離開了。這裡有景區車,出租自行車,遊船等交通工具,路標清楚,公廁很多,是個不錯的風景區,有時間可以好好逛逛,可惜今天天氣不對!

 

出了「漢城湖風景區」,同一方向搭上211路公車,前往「大唐西市博物館」,在「錦園小區」下車,步行約800公尺抵達博物館。

 

 

看公告大唐西市博物館憑證件領免費票參觀,持有旅遊年卡則可領取多了參觀4樓特展的門票。大唐西市博物館是在「西市」發掘遺址上興建的,除了一般博物館的陳列展示,還有遺址博物館的特色,古蹟實物就地保留。

 

 大唐西市博物館是在「西市」發掘遺址上興建的,除了一般博物館的陳列展示,還有遺址博物館的特色,古蹟實物就地保留。

 

2樓展示室有一大型模型,下圖小牌子「東北什字街」,就是大唐西市博物館所在位置。

 

 

另外展示室中考古發掘照片中,那個「水溝蓋」就位在一樓大廳中。

 

 

從下圖旅遊團導覽員的解釋,「西市」是唐代就繁華的市集,也是絲綢之路貨物起運之處,她介紹當時的各種行業,其中之一就是馬匹配備及裝飾店。

 

 

比較特殊的展品,導覽員說是鎮館之寶的是「銅俑」,文武俑各一尊,下圖可看出是胡人臉孔。另外也有一些三彩俑

 

 

下圖是宋代算盤的前身,也就是廣義的算盤可往前退到唐代,另外還有一樣是作生意要用的銅尺。

 

 

唐代長安城各國商品匯集,也有外商,就是胡人,因此商品也多樣化,下圖布料圖案就不是〝中國風〞了。

 

 

今天聽了如何挑選駱駝的方式之一,駱駝跪下時,肚子貼地的,就好比今天坐辦公桌的〝大腹翁〞,體力已經不行了?

 

 

導覽員說古人的鏡子現代人看了不好,所以各個博物館銅鏡都是背面展示,且裝飾都在鏡子背面,前面都大同小異。

 

 

2樓展館有唐代的「開元通寶」,3樓則是一個古代世界錢幣展。

 

.

 

4樓的特展,前半部是現代玉石雕刻作品,相當精緻,沒拍照。後半部多是明清兩代的玉器展,就比較一般了。

 

 

大唐西市博物館前的廣場如下圖,太熱了,沒細看,拍了照片後就進了博物館旁邊的大潤發超市,買了些東西後搭10路公車回旅館。今天搭了3趟公車,刷卡兩趟5毛,一趟1元,兩人4元去了兩個持旅遊卡免費入園的風景區。

 

漢城湖旅遊景區、大唐西市博物館照片轉檔儲存於YouTube:

https://youtu.be/R_INOPvG68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3725042

 回應文章

anan
2016/12/07 16:06
好特別的地方,首次看到有人介紹。感謝(anan@gmail.com)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6-12-08 09:56 回覆:
這次用買的旅遊年卡免費才去的, 之前去西安2次也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