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涼到寶雞
2016/09/07 19:28:35瀏覽337|回應0|推薦5

平涼到寶雞

 

7/26 早上難得下雨,在雨勢變小後,搭公車去「柳湖公園」,如下圖,這是由柳湖公園北門進去看見的〝地標〞,外地來的遊客都會拍照,算到此一遊的證明。

 

 

在公車上就看見一段城牆,進柳湖公園後,就往城牆方向走去,近看這是段新城牆,只有在城牆兩段各見到一小段〝舊土堆〞。

 

 

想上城牆看看,結果封路不能過。

 

 

隨便逛,無意間由另一大門走出了公園,回頭看,原來柳湖公園是個AAA級風景區

 

 

這時候雨勢逐漸變大,雨絲成了雨點,就往回走,路過湖泊,拍了些照片。

 

 

 

1050出門搭公車去平涼火車站,1路公車5分鐘一班,串連火車站,汽車東站,汽車西站,是平涼最主要的公車路線,沿線是平涼比較好的住宿選擇。

 

 

平涼站如下圖,在站前廣場看不見站名的火車站?原來是土黃色字體與背景同色,而且車站設在2樓比較少見

 

 

 

由平涼搭6074次〝慢車〞去寶雞,有多慢,200多公里的路程要走6個小時,但是票價很便宜,只要14.5元!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的火車票是〝實名制〞,但在6074次,可能還有其他路線,經過的是無人售票的小站,就不一定是實名制了?今天看見乘客上車後遞出身份證,車上專門負責售票的人員說〝不用〞。還有乘客上車後在車廂快走,讓售票員在後面追的情況。車上售票員及其他員工坐在車廂內,我們的座位旁,討論有2個沒補到票,混入乘客中,可以查票?查幾百個乘客的票,而逃票的價錢2張加起來不到10元,當然是不了了之!

 

 

火車慢慢看,路過的風景如下圖,出現「窯洞」了,陜西省到了?

 

 

火車準時抵達寶雞站,選擇離火車站不遠,位於步行街上的漢庭酒店,這裡不僅離火車站近,且3分鐘步行路程外有家華潤萬家超市,附近餐廳小吃也不少,生活機能不錯。

 

 

漢庭酒店的分店如果預付房費,可以自助選房,在火車上用手機看了房間平面圖,我挑了間面積最大的房間,辦理入住時,問大房間有無缺點,答"窗子小一點〞,真的比較小,但還可以接受。雙床房一天115元,含2份早餐。

 

 

在寶雞站與漢庭酒店之間有間「7天酒店」,雙床房一天107元,一樣是外賓可入住,但我認為可能會聽得到火車離站的汽笛聲?再往外面,則有一家比較貴,但設備比較好的「錦江之星尚品酒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344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