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須彌山的神犬
2016/09/04 19:32:24瀏覽329|回應0|推薦6

須彌山的神犬

 

在須彌山石窟大佛樓下休息時認識的新朋友,如下圖,是個女生。

 

 

我們早餐吃得早又比較少就出門,大佛樓下有石桌及石凳,坐下來吃清真棗糕及白糖餅,她就靠過來,給什麼吃什麼,不挑食。吃完後我們繼續走,把它給忘了,在爬子孫宮所在的這座山時,才又注意到她,因為有遊客說〝那小母狗比人還厲害〞,小狗上下階梯跑來跑去,很多階梯有她背部高,但她上下動作靈活!

 

 

我們往上走,山越高人越少,但小狗還是上上下下跑來跑去,我開玩笑說她要陪我們爬山,結果這是真的!第一座山1711公尺高,她陪我們走到頂,下山還跟著。再來第二座山更高,1808公尺高,也跟上來了,下圖是下山時跟著走的照片。

 

 

走了一大段路,我為了拍照都墊後,發現我們兩人一人走一人停止時,小狗在我旁邊不動,直到我移動腳步,小狗才又開始跑前跑後。到了路口,她會自己挑一條路跑去,我們走另外的路時,小狗又會回頭追上來。有兩次我們想躲她,但一次被她找到,另一次她就在路口等待,我們當然躲不掉。


 

 


中途涼亭休息吃東西時,小狗又眼巴巴的想要分享,除了食物,倒水在手掌給她喝,小狗也不怕生! 沒得吃時,她趴在我們前面休息,這應該是有主人的狗?另外它可能經常在山裡跑來跑去,擅於登山,須彌山石窟沿途,都是大石頭,小狗有兩三次追鴿子都到了懸崖邊石頭上,我看得手心出汗,但又不能喊出聲!

 

圓光寺內一條狗吠得兇,甚至雙腳站立,遠看還有點像頭小熊,但我們的朋友看都不看它一眼,也沒"回嘴",有淡定。

 

 

在往出口方向走時,煩惱的事來了,如果小狗一直跟著,怎麼辦?離大佛樓約5分鐘路程,在子孫宮附近時,一個沒注意,山友不見了,難道是她認為不必再護送我們了嗎?如果您有機會在須彌山石窟大佛樓下方遇到她,請她吃點東西吧!難得遇到如此有靈性,腳力又超乎常狗”的登山犬,兩人加一犬,走了近4小時的山路。

 

特書此文以紀念4小時共遊之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306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