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衛黃河宮
2016/09/01 12:17:07瀏覽385|回應0|推薦2

中衛黃河宮

 

7/18 半夜開始下雨,雨勢不大,天亮後雨仍然在下,原本已經意願不高的「沙坡頭景區」,正式放棄。入住旅館那天,看見櫃台旁一塊立牌,上面清楚的寫著沙坡頭門票及各種遊樂項目的價錢,門票100元已經不便宜,但其他項目就更不親民了,與櫃台人員討論了一下如何省錢?結論是要玩得盡興,四五百元一個人跑不掉。

 

前天在攜程網買了「黃河宮」的門票,原價20元,網路訂現場付費一張票16元,訂了一張,另一張票則是攜程預付的「一元門票」活動,每天限額只有一張票,想用另一個帳號再訂一張都不行。早上9點多出門,步行到鼓樓南街搭6路公車到「香山公園」站,要不是下著雨,會步行4.3公里過去,再搭公車回來。之前搭的7路公車免費,今天的6路公車一樣不要錢!

 

 

終點站香山公園下車,直走再左轉,步行一公里左右就抵達下圖「黃河宮」,又名「黃河博物館」。

 

 

黃河宮,就是博物館的出口如下圖,入口處忘了拍照,兩個長得差不多。

 

 


館內展出的內容有黃河的詳細資料,古代文物,岩畫,黃河奇石。以內容來說,我們平均每人8.5元還可以,如果現場買票的20元就不便宜了,因此也沒有太多遊客。進館後首先看見的是黃河流域的模型及說明資料。

 

 

 

黃河羊皮筏子及製作專家的塑像,如下圖。

 

 

再來是文物展品,不少是複製品,看見比較特別的才拍了照片。下圖尖底的陶壺,最少有5000歲。

 

 

與建築有關的有下圖東漢的陶水管,明代的房屋構件。

 

 

下圖是馬頭琴,是比較簡單的樣式,牆上有豪華版馬頭琴的照片,沒實物。

 

 

第一次看見的「皈依罐」,沒有說明,只標示是元代文物,不知道由來及用途?

 

 

 

梁唐時期的墓門石雕及拓本如下圖。

 

 

磚雕比較少見,嘉峪關與酒泉兩市之間20公里地帶是出土大宗之地。

 

 

再往下走是岩畫展出,雖然有說明畫的是什麼東西,但多數都模糊不清,只有〝羊〞最好辨識,因為找到羊角,就能看出個大致形象。

 

 

 

黃河奇石展,都是在石頭上能看出個中文字的展品,筆畫多的字就要有想像力去理解,簡單的〝八〞,〝一〞,〝小〞算是兒童版的〝猜謎〞了?

 

 

出了黃河宮,就是黃河邊了,河如其名真的很黃,青海「貴德黃河清」,算是個例外了。

 

 

參觀完後原路返回往公車站牌,右側是香山公園,一個湖泊周圍有步道,路過而沒進去。

 

 

傍晚出門散步,中衛的整體綠化作的相當不錯,走過的道路幾乎都栽植樹木外,公園,綠地,水域也都具備,下圖是路過的公園,水域面積及水的〝顏色〞來看,不是一條河,而是個人工湖?並利用高低落差及水閘,讓水流動。

 

 

四周的住宅大樓,環境當然就不錯了。在中衛住了4天,天氣並不炎熱,也沒有河西走廊那麼乾燥,因為路上沒有見到河西走廊城市中常見的灑水車。

 

 

免費的公車可以趴趴走,到公園健走或慢跑,加上親民價的小吃,便宜的物價,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再來中衛多住幾天。下圖是散步回來在超市買的紅棗,一斤6.28元,乾燥的紅棗比含水的棗子還便宜?

 

 

下圖牛肉麵店連吃了2天,店員都認識了,今天傍晚路過就不好意思再去吃了,衝著下圖跑馬燈上的善心資訊就應該捧捧場了。

 

 

牛肉麵一碗6元,美團網的券賣4.9,肉一份7元,蛋一顆1元,喝了這家店免費自取,味道不錯的"棗茶〞,才有上面的紅棗。唯一可挑剔是無可避免的湯太鹹,叫廚師不要加鹽?說了只會讓煮麵師傅取笑,因為麵煮好,只加湯根本沒加鹽,鹹到我們喝不下去的湯還是看見有人免費加湯!

 

 

住在熱鬧的鼓樓旁,算是中衛最熱鬧的區域之一,又能步行到火車站,選對了地方,最後就以鼓樓的照片結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266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