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威雷臺與涼州植物園
2016/08/25 21:23:29瀏覽416|回應0|推薦6

武威雷臺與涼州植物園

 

7/11 由酒泉搭火車抵達武威,一時之間沒發現公車站牌,且之前也沒搜尋到直達公車,就到武威火車站外攔了輛計程車,司機說10元到武威入住的7天酒店,就難得搭了趟計程車。武威7天酒店在官網上顯示外賓是不能住的,預訂前打電話過來問,答持台胞證可以入住,剛才辦入住時,問我有沒有其他證件?答就這個,櫃檯影印台胞證後,順利入住。難得住到房間那麼大又新的〝7〞,且電視機也很大,今天是臨時預訂的,107元一晚,後面幾天是提早訂的87元一晚,就更划算了。

 

 

7/12 早上步行到「雷臺」,照地圖走,走過頭到了北門,大門封住了進不去。問了路,回頭從南門進,結果發現是在雷臺東路上,剛才從約100公尺外路過,多走了一公里多的冤枉路! 門口的標示,「中國旅遊標誌出土地」。

 

 

中國大陸風景區很多有下圖這匹銅奔馬的牌子,不少人見過,也知道牠目前住在蘭州市的甘肅省博物館,但不一定知道牠的娘家在武威?

 

 

銅奔馬的兄弟姊妹還不少,不過都是現代仿製品。

 

 

仿製不是官方專利,公園外ㄧ堆商店在賣仿製的銅奔馬,而且居然還有品牌?

 

 

雷臺公園內的博物館,展品不多,有銅馬,這是真品,沒有加〝仿製品〞3個字。

 

 

主要建築物是「雷臺觀」,大部份建築是復建的。

 

 

 

雷臺觀內可到售票的漢墓參觀,門票45元,網路上的資料是墓室內沒什麼東西可看,就省了這筆錢。在前面博物館有漢墓模型,後來在陜西用旅遊卡免費看了不少漢朝與唐朝的古墓,沒花這45元是正確的決定!

 

 

往雷臺觀大門左邊有條環湖步道,有樹有長草,就是沒有看見湖水?環境雜亂的實在配不上AAAA景區的身份,如果這裡不是銅奔馬的娘家,還夠資格掛那麼多A嗎?武威市的官爺們如果不服氣,請到酒泉市的酒泉公園看一下吧!

 

 

來的時候經過大雲寺,裡面有個大鐘樓,如下圖,5元門票就省了。這裡目前是整個片區拆遷,路有點不好走。

 

 

來到武威兩天,發現物價便宜,下圖桌上一堆食物才14元,盤子內左邊是桃子,11.98元,右邊是台灣比較少見的杏,12.98元,兩個都便宜且夠甜。

 

 

小睡一覺,傍晚步行到約800公尺遠的「涼州植物園」,途中稍微繞路去了下圖的清真寺拍了照片,如同其他城市,要吃清真小吃店,就在清真寺附近轉轉。

 

 

 

涼州植物園大門如下圖,這是從清真寺過來的入口處,算是南門,人不多,後來由西門出來,西門那裡就相當熱鬧了。說是個植物園,實際上是當地人吃喝玩樂的場地。

 

 

涼州植物園裡面有不少餐廳及小吃店,外包的兒童遊樂場,水上樂園,還有個大型摩天輪,往摩天輪方向前進時,兩人在猜票價?我說10元就搭它一趟,看了票價後就沒有搭乘的意願了!兩人100元,是旅館一晚的房費,或者是50斤桃子。看了半天運行中的摩天輪,車廂沒有任何人。搞不懂一人10元,坐滿了人,還是50元一人卻空車廂一直轉圈圈,哪一個划算?

 

  

植物園步道,靠近摩天輪這邊算是新開發區,植物都是低矮的沙漠性針葉植物。而在西門附近,樹木就比較高大,且較多樣化。

 

 

 

涼州植物園內有個湖,應該是個池塘大小,釣魚的人不少,大人小孩都有,池塘有魚,不過魚只有半張信用卡那麼小。涼州植物園不能說是個觀光景點,卻是個融入當地生活的好去處,我們傍晚7點離開時,卻有不少人是往公園裡面走的,有到餐廳吃飯的,但更多的是去看某保險公司的晚會,廣場上已經搭好大型舞台,放著音樂。

 

 

今天無意間在下圖對面路口看見803路公車,經過〝東關什字〞站,離我們入住的旅館不遠,之前查了好多次武威的公車路線,都沒有這班車。

 

 

803公車路線如下圖,武威火車站發車,因為不知道有803路,昨天沒去找公車,直接搭了計程車10元不跳表到旅館。

 

 

回程路過間學校,掛著紅布條恭賀學生考上清華大學,去年在雲南彌勒也看見有人上清華的紅布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87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