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寧到嘉峪關
2016/08/23 20:42:12瀏覽415|回應0|推薦3

西寧到嘉峪關

 

7/7 0912D2743次火車由西寧到「嘉峪關南站」,這班車由蘭州發車,中間只停西寧一站,直達嘉峪關南站。因為停靠站少,車票反而好買,空位相當多,我們兩人就坐了一排5個座位。中間不停車在七月時唯一的缺點是如果不留意,可能錯過車上觀賞「門源萬畝油菜花」的機會。

 

 

上圖油菜花是在時速190公里車速的火車上拍的,本來計劃今天中停門源站,出站後寄存行李,搭賞花專車去賞油菜花,但後來發現中停門源的火車只到中午,因此只能改為車上觀花了。


火車離開西寧時,車廂外溫度是17度,越走溫度越低,在〝門源〞及〝民樂〞間看見最低溫是12度,如下圖,但過了約一小時,在張掖附近開始出現了26度及27度的高溫,也拍了照片。

 

 

晚點20分,火車於1220抵達嘉峪關南站,這趟西寧的7天避暑之旅到此結束了,要開始正常夏天之旅了?出站後,一穿著類似制服的男人手揮者紅旗喊道〝打車往右走〞。我們卻往左走,因為火車到站前,發現了公車停車處,往公車站方向看,並沒有公車的影子,原來火車站出站是在2樓,還要再下一層樓,下樓並走出了火車站大樓才看見2輛公車,如下圖。除我倆外,只有另一個男生跟我們同行上了公車。懷疑那個搖旗吶喊的人是什麼身份或有何背景?

 

 

沒看見我查到的12路公車,只有10路公車,當然要上車,因為嘉峪關南站距離市區有10公里遠,公車一元先進城再看著辦。我們搭到嘉峪關汽車站下車,下車時看見的10路車站牌。

 


10路公車進到市區後,是沿著勝利路往北走,如下圖藍色圈及紅線。

 

 

10路公車回頭走一小短路到了十字路口,左前方是嘉峪關汽車站。

 

 

步行到汽車站前,我們轉搭6路公車,2站就到百時快捷酒店,下圖是下車時的站牌,就在旅館門口旁。在汽車站對面搭6路公車,則是反向前往〝關城景區〞,如果早上抵達嘉峪關南站,搭10路公車,在汽車站轉6路公車就能抵達關城,下午返回嘉峪關南站,搭動車繼續後面的行程。

 


嘉峪關客運站前的公車站牌如下圖,去嘉峪關站及嘉峪關南站都有車可搭。

 

 

嘉峪關客運站前另有〝嘉酒公交〞,由嘉峪關到酒泉,反向則是〝酒嘉公交〞,兩地各自的公車公司經營。路線資料如下。酒泉與嘉峪關間最便宜便捷的就是這兩路城際公交,千萬不要去搭火車或者高鐵

 

  

嘉峪關入住的是百時快捷酒店,是旅遊旺季最便宜的連鎖酒店,用同一棟樓,同一櫃台,相同工作人員還有一家錦江之星,房價貴了一倍以上,只好住了生平第一次的百時快捷。房間小,不到西寧漢庭酒店一半大,不過浴室卻差不多大小?這是嘉峪關百時快捷最大的房間了,我訂到90元一晚,以7月的嘉峪關來說,算便宜的了。

 

 

 

下午沒出門,因為嘉峪關比西寧熱,傍晚步行到新華北路上的〝東方百盛〞,應該是目前嘉峪關最熱鬧的商場了,沿新華中路往北走,過了下圖圓環就是新華北路。

 

 

我們在下圖超市買完東西,回程約晚上8點,新華北路人行道上陸陸續續有攤販在準備開工了。

 

 

超市是630日開幕的,在沒有大型連鎖超市的嘉峪關,這家超市算不錯的了。我們的旅館距離東方百盛有2公里遠,位置不算好,前面園環附近是我目前發現比較好的住宿位置。今天用〝旺信〞連絡旅行社,我想將在淘寶預訂,後天出發的一日遊提早到明天,答案是滿額了,不能改。 晚上8點多進旅館大廳,滿滿的人在排隊辦理入住,沒見過生意那麼好的連鎖酒店,真的是旺季吧!

 

隔天拍的旅館外部照片,房間雖然有大片窗戶,但能開的只有一小格,整棟樓空調故障,習慣西寧的涼爽,所以這裡感覺白天悶熱,訂3天,住了2天就逃往酒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63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