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海野生動物園
2016/08/21 23:22:27瀏覽370|回應0|推薦7

青海野生動物園

 

7/4 早上網路預訂當天〝青海野生動物園〞門票,一張25元,比現場買票便宜5元,大門如下圖,這是青海野生動物園的西門,取票處在最左邊,另外有一個東門,應該也能買票進入,但能不能領票,我不知道?

 

 

去青海野生動物園最方便的公車是14路”,發車站就是青海野生動物園西門前,約200公尺處。公車站牌如下,但終點站已經更改我我們旅館所在的〝新千國際廣場〞,目前發現西寧公車一些問題,最後再談。

 

 

網路看到的資訊是步行要3個小時,我們走了3小時多一點,因為我們走了反方向,又沒搭下圖5元景區車到〝猛獸區〞棧橋入口。

 

 

網路上的資料是有遊園車繞猛獸區,所以名字有〞野生〞兩個字? 但今天沒看見遊園車,反而多了座穿越猛獸區的棧橋,如下圖。

 

 

園區內的介紹猛獸區有獅,虎,熊,狼4種動物,今天天氣熱,難得的破30度,只看見2頭熊及3匹狼,如下圖。

 

  

棧橋出口往下坡走,就是草食動物區,比較特別的是藏野驢,如下圖。

 

 

 

另外還有姜太公騎的四不像,不少動物是中國大陸的〝土產〞。

 

 

 

再下坡,到了小型貓科展覽區及豹館,最主要的當然是雪豹了,但剛好遇上脫毛期,長毛脫得不均勻,失色不少,不過那根大尾巴比起鄰居花豹及黑豹,就贏回來了。


貓科動物有一些也是本地特產,如下圖是天熱昏睡中的「猞猁」,個頭不小,赤手空拳單挑,人類大概不是對手

 

 

沒有國寶大雄猫,只有往樹上鑽的「小熊貓」。


 

豹館往前,就到了下圖〝百鳥苑〞,主角是坐牢無精打彩的猛禽及可到處閒逛的孔雀。



 

有一隻脫逃的禿鷹,如下圖,沒有關在小鐵籠中,反而是在大鳥籠最上方位置。

 

繞一圈回到西門,旁邊有需另外付費的馬戲團及海洋館,再消費的遊客並不多。還有一個為兒童開闢的小小動物園,下圖不是小狗,是有人餵食,一群拼命往前的〝拱豬〞!

 

 

 

帥氣而淡定的羊駝,我看它,它看我,羊駝只有脖子稍微轉動,姿勢不變。

 

 

以上是遊覽青海野生動物園我認為比較正確的路線,是逆時針走一圈。不要像我們開始沒留意,順時針走的結果是〝百鳥苑〞及〝猛獸區棧橋〞,都是出口入,入口出的彆扭走法。如果您時間充裕,25元的青海野生動物園比昨天80元的丹噶爾古城值得一遊。雖然太陽大,溫度超過30度,但因為空氣乾燥,走下來沒流一滴汗,但嘴唇快要裂開了!

 

 

最後關於西寧公車的幾個問題,一是車內報站系統與站牌不一致,我們旅館旁的站名是〝龍電賓館〞,手機地圖也是這個,但搭了幾路停靠龍電賓館的公車,如23及29路,車上報站名卻都是〝共和南路中〞。 二是在我們旅館所在的〝新千國際廣場〞,如下圖是其中旅館所在的一棟大樓。因為地基規模大又明顯,附近原來的公車站牌有些改名為〝新千國際廣場〞,如前述的14路,甚至改名又搬家的也有,例如我們第一天搭86路要到〞樹林巷路口〞,但不僅改名為新千國際廣場,連站牌也往西遷移約200公尺遠,過了建國大街到了新千國際廣場對面位置。

 

 

以上資料是我們遇到,手機地圖查詢也是與公車報站系統不一的案例,其他公車線路可能也有相同狀況,因此建議沒搭過的線路,比較保守的方式是上車時問一下司機,或者開著手機地圖導航比較恰當。

 

旅館樓下的連鎖牛肉麵店,這家是總店,也是我們旅館特約,可以吃早餐的店,裡面乾淨寬敞,但價格卻很便宜,大部份麵食在10元以內,今天吃了晚餐。

 

 


 

湟源丹噶爾古城、青海野生動物園照片轉檔存於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RJHvDu19YO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40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