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湟源丹噶爾古城
2016/08/21 19:27:55瀏覽419|回應0|推薦6

湟源丹噶爾古城

 

7/3 早上搭車去湟源,除了幾年前搭過的直達車外,查到的資料是另外有西寧到湟源有「快速公交」,且發車點是離我們旅館1公里多一點的〝警官學院〞調度站。步行往發車站途中看見一輛快速公交經過,後來在共和路上一處沒有公車站牌之處,看見有其他線路公車停靠,有人上車,還有其他人等車中,就嘗試等等看,來了輛寫著「西寧湟源」的公車,與之前看見的快速公交不一樣?但一時之間沒仔細想,一上車,就發現上錯了車! 這是輛私人的公車,應該說是客運車才對,車內及車掌如下圖。

  

 

上車後女車掌不急著收費,一路上幫忙看是否有人要搭車,客車慢慢開,隨攔隨停,就像一般私營客運車,過了約半小時攔車的人很少時才開始收費,一人6元,開了近40分鐘出城後,速度才變快,到湟源約55公里,走了超過2小時。

 

坐錯車嗎?也未必,票價與快速公交一樣,但隨時可上下車,看手機地圖上的行車路線會經過丹噶爾古城,告訴車掌要到丹噶爾古城下,司機就停車在下圖入口處。

 

 

 

往古城的路是一路上坡,途中有間商店,如下圖,不常運動的人在海拔2000多公尺走一段上坡路,或許有人有這個需要,所以才有了這間店?

 

 

丹噶爾古城幾年前在雪中來造訪過,不過要門票的景點一個都沒進去,今天是帶著可免門票的旅遊卡來補課。進的第一個景點是〝文廟〞,如下圖。

 

 

 

第二個景點是〝丹噶爾廳署〞,圖中攤位是售票點,每個收費景點前都有一個,拿旅遊卡給售票員,售票員會說先進去參觀,出來後再拿卡,出來後售票員已經登記好資料,我們只要簽名就可以了。

 

 

 

 

第三個景點是〝仁記商行〞,對我們來說,這個景點還有些東西可看,其他的就不值那個票價了。

 

 

第四個是〝城隍廟〞,比較可以看的只有下圖毀損的差不多的十八層地獄壁畫了!

 

 

第五個也是最後一個景點丹噶爾演藝廳,是看表演而不是參觀的景點。有演出時間,最近一場要等40多分鐘,不過售票員說5人以上才演出,我們就打道回府了,因為前面4個景點只在城隍廟遇到3個中學生,看起來是免票的樣子,所以湊足5名觀眾看表演的機率不高?

 

 

丹噶爾古城的收費景點,演藝廳不知道外,其他幾個都缺乏維護,根本不值得花錢入內參觀,事實上只有早上旅遊團會過來捧場收費景點,西寧出發到青海湖的行程有些會把丹噶爾古城擺在第一站,因此如果是持旅遊卡,想進演藝廳看表演,就要早上過來,像我們10點出門,中午到,就看不到表演了。

 

回程步行約10多分鐘到湟源汽車站,搭直達車回西寧,如下圖,我們在1408 買了1410的最後兩張車票,票價一人12元。 我坐在最後一排中間〝路沖〞位置,客運車走高速公路,我測速司機車速一般保持在90100公里之間,假如緊急煞車,我大概會從擋風玻璃出去?

 

 

走高速公路的直達車不到一小時就進了西寧〝新寧汽車站〞,上次去湟源來回就是在此搭車。走省道的慢車要搭的話直接在昆崙中路上,由共和路到長江路這段區間。西寧到湟源會經過〝湟源峽〞,看風景的話慢車比快車好,慢車會穿鄉入鎮,另外也有些人文景觀可看。

 

新寧汽車站斜對面的公車站牌是「鹽湖路口」,對面有家客人還不少的牛肉麵店,進去吃碗麵再搭公車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36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