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清黃河景區
2016/08/20 21:32:24瀏覽363|回應0|推薦6

清清黃河景區

 

今天已經去了貴德國家地質公園,遊客不多,而黃河奇石苑幾乎沒人參觀?現在是旅遊旺季,且往貴德的客運車上也有一些是外地遊客,原來人都到了下圖清清黃河景區,還有從這裡延伸沿黃河岸的一些免費景點。

 

 

關於貴德的交通,下圖是窮遊的重要參考,102路公車沿迎賓西路走,經過貴德客運站,終點站是左邊〝梨都酒店〞,下車步行約200公尺是黃河奇石苑,圖中藍色圓圈處。左邊紅點站名是〝水車廣場路口〝,可前往清清黃河景區。

 

 

 

黃河奇石苑的明顯路標是下圖西河鎮清真寺,清真寺旁小路進去約100公尺。

 

 

黃河奇石苑到清清黃河景區約1.7公里,原路步行經過清真寺,過馬路直走到下圖紅綠燈處,左轉沿南濱河路走到底就是清清黃河景區。照片是站在地圖中紅圈圈所在拍的,車子轉進去的方向就是「清清黃河景區」。

 

 

 

下圖是貴德縣的公車站牌,如果照台灣人的看法,一個站有那麼多路公車!等車等到天荒地老,被騙一次您就明白了,因為每一個公車站都貼這一塊,且沒有標示目前是那一站,這只能問當地人,或者觀察附近路名或明顯建築物了。以前上過一次當,已經在中國的幾個小縣城看過這種一版通用的公車路線資訊。

 

 

 

上圖11路車的路線經過〝地質公園〞,在迎賓路貴德縣政府附近看它停靠路邊,能不能搭,您自行判斷,因為上午我們在「貴德國家地質公園」前路邊等了約10分鐘,沒有看見這路公車路過?

 

貴德縣旅遊行銷重點是黃河,且是清澈的黃河,如下圖,水是清澈且冰涼的,流速也很快。

 

 

在中國,有水就有商機,清清黃河景區幾輛快艇在黃河中飆來飆去,不過沒看見羊皮筏子?

 

 

景色不錯,但沒管理,一團混亂的景區,羊駝當然不是寵物,那是賺錢的工具,還有駱駝,馬匹,大隻山羊,加加加總總有10多頭。另外馬路上還有幾輛豪華馬車在候客。

 

 

 

 

一架大水車在前面清清黃河景區雕像不遠處,我的推論是原來叫水車廣場,後來擴大範圍並改成清清黃河景區,景區內還有個轉經筒廣場,路邊有景區車候客前往。

 

 

回程我們是步行1公里到迎賓西路上公車站牌, 102路公車去汽車站,清清黃河景區這裡要搭計程車不是問題,看見不少計程車載客進,空車出。問過我們拼車進城的計程車司機,貴德的計程車是不跳表的,玉皇閣附近到清清黃河景區我查過是4公里多,司機說車資10元,因此由清清黃河景區搭計程車到汽車站也應該是10元。

 

在回程客運車上看見的椅背廣告如下圖,郵局代售汽車票。我們不知道,前一天還老遠的去客運站買票

 

 

另外私人經營的客運車,在車上擋風玻璃上方常見到資訊如下圖,有時候車掌還會發名片。

 


在貴德縣城內客運車以我跑步的速度慢慢開,沿途陸續有人上車,直到過了下圖黃河大橋後,才恢復正常速度,沒人會攔車路段,又開得太快了!

 

 

貴德縣城海拔約2200公尺,西寧再高一點,途中最高點差不多3200公尺,車行約2小時。西寧往貴德的公路有部份是高速公路,一般道路路況也不錯,唯一要挑剔的是司機開車太猛,隧道內及下坡彎道也能按喇叭超車,講手機就不用提了。昨天河南重大客運車禍,客車墜河,30人只有4人獲救。

 

回西寧後轉公車,下車後回旅館途中,一家賣土耳其烤肉餐廳的外賣部,有些人在排隊,我湊熱鬧看了一下,聽見排隊者中傳出鄉音普通話, 等一下問一下是豬肉還是羊肉?〞,餐廳上兩個綠色大字〝清真〞是真的沒看見嗎?或者是完全不了解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的民族及其風俗習慣嗎? 希望他們是一時疏忽而不是處於狀況外!

 

 

貴德國家地質公園、黃河奇石苑、清清黃河景區照片轉檔於YouTube,請點選網址https://youtu.be/io9IOp0tQB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26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