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寧的夏天
2016/08/19 18:45:26瀏覽251|回應0|推薦2

西寧的夏天

 

昨天6/30 在西寧的第一晚,有點冷,房間沒有空調機,無法開〝暖氣〞!天氣預報最低溫是10度,但半夜起床時感覺沒那麼冷,室內可能有15至20度,蓋的被子比高雄蓋的冬被還厚實。

 

7/1早上10點才出門,往距離一公里多一點的「東關清真大寺」走去,太陽很大,因此穿短袖出門,一到外面就發覺穿錯衣服,因為當地人穿長袖的比短袖的多?應該是早上出門時比現在冷,那麼多人長袖衣服還穿得住,那表示我們錯了?一陣風迎面而來,真的有點冷, 但是太陽曬到穿無領T shirt的脖子又有點痛,現在是冷熱並存,本來是要回旅館換長袖有領子的上衣,但住在28樓,電梯有時候不好等,就決定不回去了而趕緊快步走,還好逐漸升溫,且幾分鐘後習慣後了不覺得冷了,涼爽且乾燥的天氣,一天沒出一滴汗,但空氣太乾燥了,嘴唇及鼻子就會先告訴了新訪客,只能慢慢適應了。

 

 

 

快到清真寺前兩三百公尺處,就看見一群一群的募款者,單人抱著箱子,或者雙人拉著毯子,如下圖。到了清真寺附近更有不少行乞者。募款者的箱子都寫著某某地方某某清真寺字樣,且貼一樣文字的箱子還不少。

 

 

有人捐款嗎?有且不算少數,甚至行乞者都有人給錢。常見的景象是善心人手拿一把錢沿途一給就是連續好幾個,仔細看都是一元紙鈔,我心想身上怎麼會有那麼多一元紙鈔?閒來無事,慢慢觀察,答案有兩個,先看見一婦女拿10元給一乞丐,乞丐找給她9元,婦女往下走,邊走邊往後面投錢,幾秒鐘,捐了10元 。答案二是在清真寺後門,算是個菜市場裡看見的,有人在換零錢,一疊應該是是百張紙鈔換給善心人士,100張新鈔手續費5元,下圖是市場入口附近。

 

 

這個清真市場,位於上面清真寺的後門,市場內大多數是戴白色小帽的男士與戴頭巾的女士,戴棒球帽的台胞算是異類了,在市場買〝果〞,一斤5元,瓜子半斤5元後離開市場。

 

在進市場前買了盒現釀酸奶,下圖是4元外帶的酸奶,內用便宜5毛或1元?因為去買的人溝通有點問題,只知道外帶比較貴。昨天外帶拌麵,盒子一元一個。後來在菜市場看見好多攤賣酸奶的,連回旅館途中路邊都有小攤子賣酸奶。

 

 

 

下午3點收到淘寶網買的陝西旅遊年卡,如下圖,除了卡片外,還有手冊及西安地圖93元一份,打電話到西寧市區唯一能用的景點〝浦寧之珠〞,結果不能用?不是景區不認帳,而是整修中,8月或9月才會完工。

 

 

為什麼不到西安再買?查過或用過這張卡的人應該知道,除陝西省外,可通用的風景區在其他省份也有,出門前就決定這次出遊盡量利用這張卡,一路由西北玩回江南。淘寶的資料,卡片運到台灣運費50元人民幣,我當初想集運省運費,結果無法結帳,6/29 出門當天下單寄青海西寧的旅館,免運費,兩天後7/1到貨。卡片要自己貼相片,再封上,照片要一吋的且頭要小一點的


這次運氣不錯,7月及8月旅遊年卡的加碼送,剛好能用上。

 

 

今天外帶的水餃,長得漂亮,但標準的「歹吃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1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