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付寶實名制
2016/05/18 20:38:09瀏覽1173|回應0|推薦8

支付寶實名制

 

昨天5/17蘋果日報的新聞摘錄:

 

中國7月1日將實行「網路支付帳戶實名制」,所有網路支付帳號(包括支付寶),都須與中國的金融卡綁定,因此淘寶官方建議於本周五(20日)前,將支付寶餘額用盡。由於需要與中國金融卡綁定,除香港網友一片哀嚎外,台灣網友也議論紛紛。

 

有網友上PTT求救說,從周一(16日)開始就無法使用,現在又還不到20日,網頁竟然就說要實名認證!有網友回應,台灣服務人員的說法是,5月16日沒認證就無法使用餘額,雖然不會充公,但會被凍結,看得到用不了。...

 

我的支付寶帳戶現況如下,登入支付寶,【我的支付寶】如下圖,5月17日交易3筆,意味支付寶帳戶是正常使用中,這些交易都是「銀行卡支付」,沒有用到「帳戶餘額」。


 

由上圖右上角銀行卡管理進入銀行卡綁定資料如下圖,開通「快捷支付」後,付款時可以選擇由「帳戶餘額」或者「銀行卡」支付。

 

 

再來身份校驗資料,如下圖,顯示【已實名】,證件類型是「台灣身分證」。關於認證及銀行卡綁定,官網上資料很清楚,當初我也是按表操課,有需要請自己看一下。


 

看了相關新聞資料,目前只能用中國大陸的銀行卡作實名認證,但是背包客棧上網友分享某些銀行開戶難度提高,可能要事先查詢或問清楚。之前分享過澳門來回機票,傳統航空公司只要2400多元新台幣,可能是最便宜的途徑了,再來以我去過多家中國銀行的分行,珠海蓮花路分行的行員辦理境外客戶業務,熟悉度最高,且快速正確。珠海住宿除週末及節日外,一天200元人民幣以內就能搞定,算下來,到廣東珠海的銀行純開戶,交通費加住宿一晚的費用,2人同行一共6000元新台幣可能就能解決。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5765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