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可能的體壇大驚喜?
2016/05/09 20:29:53瀏覽211|回應0|推薦3

2016年可能的體壇大驚喜?

 

昨天晚上的新聞:

在日本川崎進行的國際田徑總會(IAAF)世界挑戰賽黃金大獎賽,男子標槍選手黃士峰擲出83公尺82奪銅,破全國紀錄,並達里約奧運參賽標準。黃士峰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82公尺11,而里約熱內盧奧運參賽標準是83公尺。去年武漢亞洲田徑錦標賽,黃士峰摘下金牌,更是中華隊參加亞錦賽有史以來的首面標槍金牌,他也在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榮獲銀牌,是中華隊相隔8年,再度奪下世大運田徑獎牌。...


 

83公尺82的成績已經不錯了,且黃士峰持續穩定進步中,我查了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標槍決賽的成績如下:

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標槍決賽,千里達選手沃科特84公尺58的成績爆冷奪冠,烏克蘭選手皮亞特尼西亞以84公尺51屈居亞軍,芬蘭的魯斯凱南以84公尺12獲得第三名。衛冕冠軍、挪威名將托克森表現不佳,僅僅排名第六。

 

上屆奧運標槍是爆冷門奪冠的,就是說平常成績好的選手,因為壓力及自身狀態,在大賽中未必能完全發揮,這也是中段班選手機會之所在。

 

您知道上次台灣選手在奧運「田徑場」上得牌是哪一年?比較常掛在網上的網友大部份都還沒出生,有興趣可以查一下。沒有多少人注意這條新聞,默默在努力的選手也沒有收到多少關注及鼓勵,只能說聲加油吧!

 

照片來自Googl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5632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