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熊貓樂園
2016/03/30 22:11:05瀏覽429|回應0|推薦6

熊貓樂園

 

229日早上於旅館對面搭19路公車到下圖「都江堰市客運中心」,先買了明天都江堰到成都雙流機場的機場巴士車票,再去在我右手邊位置的站牌搭102路公車去「街子古鎮」。

 

 

 

客運中心是102路公車起點站,到終點站街子古鎮有25公里遠,像今天假日,出發時已經滿座,所以要到起點站搭車,不然站個一小時以上,到了也沒有什麼腿力逛古鎮了。102路與到青城山風景區的101路都會經過下圖「青城山高鐵站」,右前方是火車站,公車站台另外有到「青城後山」的小巴。

 

 

 

我們先去位於青城山高鐵站與街子古鎮中間的「熊貓樂園」,下車點就在下圖「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路口,路標是「熊貓樂園」?由門禁管制來看,沒有對外開放?

 

 

 

大門旁的公告如下,確實尚未全面開放,只針對「團體旅遊」及「科普教育活動」開放。

 

 

 

我是在攜程網訂的票,「熊貓樂園」發來的取票簡訊,樂園與研究基地是什麼關係,不知道?在大門給守衛看了手機簡訊,進大門走了約200公尺,到了遊客中心,在一正對馬路房間前的機器上,自行輸入訂單號碼後,印出一小條子如下圖,我們的票是「公眾教育服務費」。

 

 

 

約近2小時步行途中,全程只遇到零星散客,估計加起來不到20人,另外最大的一群遊客是遠方的一團人,帶耳機聽導遊講解,搭景區車來去匆匆,估計參觀行程不到一小時?

 

 

 

沿著乾淨,沒有外來車輛進入的道路,慢慢走,雖然有上下坡路,但不會感到疲累,園區內最主要樹木當然是竹子了。

 

 

 

園區內分了幾個小區,叫做XX園,如上圖每個小區有幾隻熊貓,只有兩隻同居外,都是獨居,從3歲到30歲都有,不過沒有看見「育嬰室」?

 

 

 

同居的是下圖兩隻熊貓,欄舍外放著兩個鐵籠子,不知道是否是要出門作客,還是要移民了?

 

 

 

一些熊貓的照片如下,每個欄舍前有塊小牌子,是出生及來源地資料。

 

 

 

 

唯一另外有大個大型立牌如下圖的是「盼盼」,熊貓界的巨星,1985年出生,31歲高齡,等同人類100歲以上,繁衍後代130多隻,有「商標」,又有「代言」,如此長壽及功績,可能後無來者了?!

 

 

 

盼盼啃的竹子最粗大,吃起來速度也快,去的時候看見他在吃早餐,一個多小時之後,要出園前刻意再去看他一次,還在啃竹子,當我們要離開時,盼盼停止不吃了,走了約10公尺,躺下就睡,一下子就沒動靜了,能吃能睡身體好!?

 

 

下圖這隻「星安」特別不怕生,幾次靠過來圍牆邊閒逛,還隔著玻璃,大眼瞪小眼。

 

 

 

東西有進就有出,看見熊貓小便,沒什麼特別之處,大便就有點意外了?下圖黃色的,像一節一節玉米的,就是熊貓的「黃金」,屁股對著我們,就掉出了!

 

 

 

有些中國遊客對各種動物都很公平,能餵就餵,下圖遊客帶著小孩,看著他們剛扔出地瓜,到了下一欄舍,又想餵香蕉時,被工作人員制止了。

 

 

 

出了園區,回到下102路公車地點,來了輛到邛郲的客運車,問「到不到元通」? 探頭出來的車掌答「不到」,入境隨鄉音問了「該子」?答「」,上車一人3元到了「街子古鎮」,比102公車貴了1元,但行車時間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5186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