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江堰灌縣古城
2016/03/27 22:09:02瀏覽529|回應1|推薦8

都江堰灌縣古城

 

2月25日08:30出門,搭22路公車到樂山站,這是新建的高鐵站,一樣是位於郊區,不過距離還不算遠,約40分鐘抵達火車站。下圖是樂山站,站牌是公車下車點,搭公車要到遠方那棟建築物。排隊約20分鐘取好車票,驗證及驗票後就是安全檢查了。

 

 

 

行李過X光機後,被要求打開行李,一把不到10公分長的折疊陶瓷水果刀要沒收,我說一路由珠海開始搭火車過來,都沒有問題,為什麼樂山站不行?而且這把刀走遍中國各地火車站,連拉薩火車站都能過關,安檢人員翻圖片資料佐證給我看,但沒說服力,又說1月10日起的新規定,我再吐槽她我1月20日之後搭了7趟火車都沒問題。說不下去了,她就不高興說不行就是不行。

 

她大聲,我當然不會小聲了,很快就過來個所長,我客氣的再解釋一次,他拿起我圓頭的陶瓷刀,摸摸已經有點鈍的刀刃,說「放行李內收好」,就把刀還給我了。不是我不守法,而是安檢人員擴大解釋規定,又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明資料,站不住腳後還那麼沖,我就為了這次用完會退休的小刀,莫名其妙的也發了脾氣!!我以前被沒收過一把瑞士刀,當場沒有抱怨,也沒有爭執,不是我好鬥,只不過爭個理字。回台灣後我上網查了鐵路行李安檢的新規定,確實多了不少新的搭火車禁帶物品,雖然沒有「水果刀」這一項,不過另外有「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利器和钝器霸王條款,以後水果刀要搭火車可能行不通了!?

 

除了吵了架,一趟路由樂山到都江堰走得累人!火車10:27由樂山出發,到了成都南站是11:21,下圖是成都南站。成都去都江堰的火車是在地鐵二號線終點的「犀埔站」發車,走出成都南火車站,步行約300公尺到地鐵一號線成都南站,搭地鐵一號線到天府廣場站,轉地鐵二號線到犀浦站,出地鐵站再走100公尺到犀浦火車站。排隊取13:01的火車票,再搭火車到都江堰。一路折騰,到了旅館已經是14:00。

 

 

 

犀浦地鐵站出來公車站台前有機場大巴,如下圖。

 

 

 

犀浦火車站如下圖,與在樂山站一樣,同班車上車的人相當多,而地鐵車廂也是滿滿的人,全程走下來,是趟有點蠢的安排。因為我們如果由樂山直接搭客運車到都江堰,就不必搭2趟火車及2趟地鐵了,且時間也能節省一些。當初是認為高速公路風險比火車及地鐵高,但可能想太多了?

 

 

 

都江堰住的是漢庭全季酒店,下圖是都江堰景點路標,左下角那一家旅館,公車站牌就在旅館前,交通方便。

 

 

辦理入住時,被告知我預訂的雙床房沒有了,幫我升等到家庭房,問我好不好,怎麼可能會拒絕呢?一晚房價貴了30元,如下圖,一大床一小床,還有沙發,上個月才開張,非常新的旅館。我付167元一天,含每份28元早餐2客,櫃台旁一樣有免費研磨咖啡機,一日數杯,除了早餐比不上外,整體舒適度不輸四星或五星級旅館

 

 

 

房間窗外高高在上的是二王廟附近的「玉壘閣」,這裡離都江堰主要景區相當近。

 

 

 

傍晚出門,旅館斜對面,過馬路就到了柳河坊,我看起來是仿古建築區,但牌坊旁的地圖上卻是「灌縣古城」?

 

 

沿主要街頭有小溪流過,環境還不錯!

 

 

 

 

這裡也有美食街及攤販,下圖是掛著羊,也賣羊肉串及烤囊的新疆人。

 

 

柳河坊附近,離旅館500公尺有間沃爾瑪超市,按照往例去買了些蛋糕及水果。

 

受限於儲存空間,照片已經轉檔儲存於Youtube:

https://youtu.be/T84Gym0veD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5156629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8 06:55

看到你從樂山搭車回成都,覺得好奇怪。不過,我也搞不清方向。

樂山到峨眉山就是順的方向。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6-03-28 09:06 回覆:

現在動車路線是成都--樂山--峨眉山. 峨眉山山上停水到3月20日, 山上旅館只在每天下午供水2小時, 所以放棄峨眉山.

成都去了兩次, 也跳過去, 搭成都(犀埔站)--都江堰--青城山的動車到了都江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