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山大佛
2016/03/27 13:15:24瀏覽450|回應0|推薦5

樂山大佛

 

224日早上搭13路公車到樂山大佛風景區,沒有提前網路上購票,一是因為票價一樣,二是如果人太多,就不進去湊熱鬧了,因為網路上看見的評語是過年期間,為了走下棧道〝抱佛腳〞,要排幾個小時的隊,下圖是北大門,AAAAA級風景區,樂山大佛90元,東方佛都80元,只買了大佛的門票。

 

 

大門外一堆導遊如〝蒼蠅〞立即貼過來,跟了一段路,為什麼不留口德?因為網友說導遊會〝賣東西〞! 進門沒多遠,有個虎穴,如下圖,聽見導遊說生肖屬XX的今年要注意什麼什麼. . . ,還有家裡的人又該如何如何. . . 。虎穴後不遠,有個彌勒佛像,看見其他導遊又是一大套話!

 

 

後來在東大門附近,看見幾團的人在長廊下喝茶聽導遊〝講道〞,最後說等會我帶你們進去,不能吸煙,不要大聲說話等等,沿途置入性行銷,所下的功夫,等一下要驗收成果了。有網友說請回去的玉佛質量不是很好. . .

 

 

到了下圖棧道入口處的牌子,別被要排那麼久嚇一跳,因為如果要排隊,後面還能延伸一大段排隊欄杆,冬天一般時間遊客不多,免排隊。

 

 

 

下圖是到棧道對面拍的照片,狹窄陡峭往下的階梯,因為是單行道還算好走,但下去後還是要回到原本高度,就聽見一些人說不下去了。

 

 

 

同樣位置拍的佛頭如下圖,鼻子的顏色變深,門票上的照片比較正常,不知道是否風化嚴重造成的?

 

 

 

 

下棧道後又辛苦的爬上來,就是為了抱抱佛腳吧,佛腳有多大,請看照片。

 

 

 

大佛整座入鏡不容易,我的小傻瓜相機作不到,只能用手機拍照了。

 

 

 

最佳地點拍大佛全身,當然是在江上了,那麼遠的距離,居然看見閃光燈亮了?

 

 

 

樂山大佛建造人海通禪師的塑像及他住過的海師洞,如下圖。

 

 

 

靈寶塔的塔內有階梯,但已經封上鐵柵欄,不能登高望遠了。

 

 

 

偶爾飄些小雨,路還不難走,穿雨衣沒帶雨傘出門,景區中梅花已經開了一些。

 

 

 

出了樂山大佛景區南門,經過〝漁村小吃街〞,就到了「麻浩崖墓博物館」,博物館免門票。

 

 

館內資料說樂山地區就有幾萬個崖墓,就如下圖一樣挖了山洞,棺木置於洞穴內,有石棺及木棺,最遠可追溯到東漢。

 

 

 

再往南走,過了下圖「濠土大橋」,往山上走就到了「烏尤寺」,簡體字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烏龍寺」。樂山大佛的門票包括烏尤寺,但只有一保全人員看門,有門票晃一下就進去了,也看見連門票都沒拿出來就過關的遊客。如果不是為了燒香拜佛,或者是爬山練練身體,烏尤寺可以不必來了,因為下山後,要走一段路,到馬路上才有公車可搭。

 

 

 

實事上反向走,由烏尤寺大橋過來,跟著路標走,一樣能上烏尤寺,且完全無管制。下圖是烏尤寺大橋及過了大橋後的路標。

 

 

 

在樂山大佛景區南門有東方佛都的入口,另外在濠土大橋橋頭也有另一個入口及下圖廣告,說明是重建的景區,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不值80元。

 

 

受限於儲存空間,照片已經轉檔儲存於Youtube:

 https://youtu.be/pvGdU92GGs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5152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