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賓翠屏山尋三太子
2016/03/23 22:09:21瀏覽2334|回應0|推薦5

宜賓翠屏山尋三太子

 

220日早上搭4路公車去翠屏山公園,位於市中心的公園,多路公車可達,公車站名是「翠屏山」。下圖是整個翠屏山公園的地圖,包括中間的「翠屏山」及上方的「真武山」。

 

 

由東門進翠屏山公園,放大上圖翠屏山部份景點如下,沿著階梯走,1000梯就能到山頂了。今天主要目的地是「哪吒行宮」。

 

 

 

走不動的人有纜車可搭,但沒看見任何人搭乘?沒人搭的原因一是因為山不高,且有景區車在營運,另外山上是通公路的,可以開車上山,甚至計程車都比纜車或景區車便宜。

 

 

下圖是第一個路過的趙一曼紀念館,是紅色旅遊區及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沒進去。

 

 

 

先到了下圖「千佛寺」,將佛像及欄杆上的小獅子都塗上金色,這算不算土豪金?不懂為什麼要如此對待有年代的廟宇?

 

 

 

 

由廟後抄小路上到了山頂,不建議這樣走,因為坡度大,有點危險,正常登頂的路是從「哪吒行宮」旁往上走。下圖是山頂的建築物,沒什麼特色,現在成了行動電話基地台了?

 

 

 

哪吒行宮」在千佛寺隔壁,台灣人可能對千佛寺很陌生,但哪吒行宮卻對一些台灣人來說,是必來朝聖的廟宇。下圖是山門,旁邊石碑寫著哪吒行宮被台灣信眾發覺的過程,台灣的電視節目中有介紹過,或許您有些印象?我也是看了電視節目,才決定停留宜賓,一訪三太子的「祖廟」。

 

 

 

哪吒行宮大門及我們走的後門,應該是原本的舊門如下圖,從那邊進都一樣,門票2元,為了這兩塊錢,哪吒行宮比隔壁的千佛寺冷清許多。

 

 

 

仔細看牆上的牌匾或參訪朝山的團體照片,您可能以為這是台灣某處的三太子宮廟?下圖照片放大,能看見獻匾者幾乎都是台灣的宗教團體,中間最上方那一塊捐贈者功勞最大,是哪吒祖廟發現者,所以小匾有資格佔大位!

 

 

 

哪吒行宮內的香爐上及廟內一些物品上,也刻了台灣人熟悉的縣市名稱。

 

 

我看過的電視節目介紹,由於下圖哪吒洞的發現,最後才確認哪吒行宮的祖廟地位。

 

 

 

 

對著神像拍照有點不禮貌,但難得有來宜賓的機會,且有三太子信仰的人可能也願意看一下,所以沒用閃光燈,拍了洞內照片。

 

 

下了哪吒行宮,有道路能通往真武山,不知道怎方向,跟著景區車就沒錯了。先路過動物園,再來就是下圖「蜀南風光」閣樓,登上閣樓能俯瞰宜賓市區。

 

 

 

沿著公路走,路不難走車也不多,如下圖,有路標指向真武山,但到達地點是馬路邊的停車場,不是正大門。

 

 

 

真武山是「真武山古建築群」的簡稱,如下圖,是國家級保護文物。

 

 

這裡不是單一寺廟,而是個寺廟群,各廟宇照片如下,不細說內容了。

 

 

從公路上到真武山,下山我們則選擇「廟路」,由山下上山到寺廟的道路,一定比公路早建好多年,甚至幾百年,就是由大門或山門往下,走石階或石板路總能到山下。下圖右上角,就是由南天門下山的老路。

 

 

 

 

一路往下走,遇到了人比像我們一樣由公路過來的人多很多,下到山底就是真武山的大門了。但由階梯的年代及這個山門的建築來看,這裡也不是最原始的上山道,後來在往左一點的地方看見另一段階梯,那才應該是上真武山的老路了。

 

 

 

搭公車到翠屏山途中,路過下圖「大觀樓」,看地圖離我們約1.2公里遠,就步行前往,途中先進了家「宜賓燃麵」的小吃店,出來後發現下雨了,所以只在路過大觀樓時遠遠的拍張照後,就搭公車回旅館了。

 

 

 

第一次吃「宜賓燃麵」,如下圖,特別交代不要辣椒,一盤6元,客人不少且大部份客人桌上都有一盤。

 

 

8元的三鮮抄手就直接下肚了,下圖是3元的「涼糕」及2元的「豬兒粑」,味道都還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5118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