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郴州到岳陽
2016/03/08 20:58:07瀏覽240|回應0|推薦4

郴州到岳陽

 

125日早上步行到距離旅館約300多公尺遠的北湖公園,如下圖,一個市區公園,但也是個AA級風景區。

 

 

我們逆時針方向環湖一周,步道舖設完整,上班日出來散步曬太陽的人還不少,雖然氣溫在零下,下圖曬得到太陽的地方並不會覺得冷,但是如果經過樹蔭下的步道時,就感覺陰冷了!

 

 

 

沿湖有一些涼亭,但下圖遠方是個小島,要划船才過得去,不過早上湖面上沒看見任何小船。

 

 

比較特別,看起來是新建的詩牆,如下圖,大致看了一下,大致是與郴州或北湖有關的作品。

 

 

 

 

如果沒有老眼昏花,下圖是韓愈來北湖划過船後的作品?

 

 

 

沿湖逛了一圈後回到旅館,散步曬太陽全程約一小時,整理一下行李,於1145分退房,步行到18路公車站牌,搭車去郴州西站,如下圖。18路公車路程約40分鐘,途中行車約20分鐘後,司機於一站牌停車時,湖南話喊了一句話,大部份乘客起身下車,我們與少數搞不清楚狀況的乘客也跟著下車,上了後面另一輛幾乎是空車的18路,司機的話我聽起來像是「走後面一輛」,湖南普通話「」發音像「」? 很快起身的應該是本地人,因為18路公車到郴州西站有10多公里遠,兩車拼一車的情況可能不是偶然吧?

 

 

 

1404的高鐵,晚2分到郴州西站,但是仍然於1606準時抵達岳陽東站,如下圖,與郴州西站一樣是位於遙遠的郊區,公車站牌候車不到3分鐘,上了55路公車,票價2元,55路公車繞行岳陽站,堵了約10分鐘的車,行程約50分鐘,到了旅館,已經是1720。搭火車只要2小時,但全程用了約五個半小時,這就是有時候我們會放棄高鐵的原因之一。

 

 

我的印象G字頭高鐵是不賣站票的,但車廂內及兩頭走道卻還是站了不少人,不是火車票實名制嗎?可能有些人是「買短搭長」再補票,我的經驗是春運期間,很多短程高鐵是不賣票,或者票量很少。如何上車,難道又是「有關係就沒關係了」?

 

 

 

岳陽一樣是住在漢庭酒店,如下圖,房間大小及佈置與郴州的分店有九成相似。住3天,平均ㄧ天122元含2份早餐,還不錯!

 

 

 

126日早上出門散步,本來是想報名石牛寨一日遊的行程,出門前在「欣欣網」某家旅行社留言詢問,上面的資料是今天有團,但直到昨天晚上都沒消息。之前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再打電話問一下,兩次經驗是不出團,旅行社都懶得通知,現在我也就不浪費電話費了,因為如果會出團,當天就有人來電接洽。可以再問其他旅行社?那也是多此一舉,因為幾乎都是散客拼團,一家沒有,通通沒有!

 

出漢庭酒店左轉,沿巴陵中路往西走約300公尺,回頭拍了下圖照片,右手是「8」,遠方粉紅色是「漢庭」,漢庭過去兩間店面是「城市便捷」。 我背後不遠,過了得勝南路,巴陵中路變成了巴陵西路。

 

 

巴陵路很重要,巴陵東路最右手邊是岳陽東站,就是高鐵站,巴陵中路往北進去一點有岳陽火車站,巴陵西路走到底是「巴陵廣場」,巴陵廣場往前是洞庭湖,廣場往北是岳陽樓,55路公車除了繞行經過岳陽火車站一段路外,一條巴陵路10多公里來回跑。巴陵廣場的地標,看過的資料如果沒記錯的話主角是「后羿」。

 

 

冬天洞庭湖水位低,遊客稀!

  

 

上面所說的巴陵路及得勝路交岔路口,相當熱鬧,步行街、百貨公司、美食街、超市通通有,下圖是十字路口旁地下層的美食街及遊樂場。所以我的觀察「8酒店」位置最佳,交通方便,生活機能沒話說,「城市便捷酒店」的特色是有自助洗衣房,我們住的漢庭或許有些壓力,最上層樓也擺了台洗衣機。中午去超市買了包洗衣粉,將厚重冬衣洗了。住了幾十家漢庭的分店,只有這家看見洗衣機?

 

 

巴陵廣場北邊經過下圖「汴河街」,就是岳陽樓了,新的古蹟門票太貴,今天想去樓外面看看,結果沒去成。

 

 

廣場先往南走,經過水產市場外,賣活魚的商家不少,下圖那位看起來是開餐廳的男子,買了5條魚,看了撈魚及裝貨車全程,老闆說65,還價6元,中國大陸的農家樂,號稱XX湖的活魚一斤賣幾十元是常見的事,洞庭湖的活魚成本才6元,農家樂到底樂了誰?

 

 

這一路是沿洞庭南路走,過了魚市場不遠,看見左邊小路「乾明古寺」的招牌,建議視而不見,繼續往前,左手邊有「基督教岳陽教堂」,到教堂前往右邊看,有座古蹟「慈氏塔」,如下圖,修繕中,白走一趟。

 

 

因為來時路窄車多,決定不回頭了,在教堂前左手小路進去,是下圖岳陽三中,校門旁有介紹,1901年由教會設立的,湘北地區第一所女子學校,後來改為三中。再往前,可以看看一般真正生活起居狀況,還有一市場,相當熱鬧,且堅果類食品比超市便宜不少。

 

 

中國人民銀行功能與台灣中央銀行一樣,有比人民銀行地位更高的單位嗎?回程看見一家「人民金行」,是它嗎?上午走了7.5公里,氣溫回升又見陽光,一路不冷不熱,適合散步。

 

 

傍晚步行到800多公尺外的岳陽站取火車票,順便探一下路,後天如果搭公車,到火車站公車搭一站要2元,所以決定步行。取票窗口如果有掛頭銜的,都是「簍面的」優秀員工,不單純的售票,還會給建議該買哪趟車,或如何轉車比較方便,另外他們都還會「念人」,以前看見把插隊者罵走的,今天則是對著一取票年輕女生念「機器取票快又方便」,女生冷冷的答「不會」,「洞庭春」說妳不會可以學啊,又不困難! 念得大快人心,我們常常看見空著,沒人用的一排自助取票機或售票機,眼前卻有一群人在耗時間。老人家還有不會用的理由,但排隊者卻有不少是滑手機的年輕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4931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