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股市開市30分鐘就提早打烊
2016/01/07 12:01:47瀏覽131|回應1|推薦2

中國股市開市30分鐘就提早打烊

 

今天1/7 早上10點多看見的快報,來自鳳凰網:

滬深兩市股指早盤低開重挫,開盤僅12分鐘,滬深300指數跌破5%熔斷值,觸發熔斷,市場暫停交易15分鐘。09時57分起開始恢復交易後,直綫持續下探,滬指300指數跌7%,二次觸發熔斷,市場開盤後不到半小時即休市。

 

正確的說,今天不是交易30分鐘就休市,而是短短的15分鐘,今天後續一大堆交易上的問題,與我們沒有關係,有興趣就自己看一下。

 

比較有意思的相關資訊如下:

1月4日,是中國廣大股民見證歷史的一天!

有網友調侃,美國從1988年實行熔斷機制至今,只有1997年10月27日實行了一次熔斷機制,而我們只用一天時間就完成了美國9年要走的道路,一日觸及2次熔斷,一日完全測試完畢。

 

自認為是與美國同等級的大國,今年開始股市交易也要有「熔斷機制」,令人驚奇的是4天內發生兩次強制休市狀況,2016年一開市中國股市就跌了一大跤,且摔得很難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4239829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7:42
我們沒有覺得難看,倒是考慮上場呢!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6-01-07 18:56 回覆:
我認為可能還要再觀望幾天? 像這種30分鐘就休市, 中國散戶融資槓桿比高, 融資戶今天想認賠殺出的機會都沒有, 明天被證券商或金主低價斷頭的肯定不少, 融資戶不僅輸到"脫褲", 還要另外拿錢去贖身. 與台灣差不多狀況, 等可憐的散戶失望離開市場, 還有人民幣穩定一點後, 或許可以進場吧? 我已經用複委託到香港多年, 陸續買了中國及香港的"大牛股", 還有中國的ETF, 有賺了走掉的,也有進套房的, 幾年算下來沒什麼輸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