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的假期
2016/01/03 10:37:26瀏覽92|回應0|推薦0

總統的假期

 

昨天的新聞:

...美國負責總統維安的特勤局終於公布數字:歐巴馬總統一家在夏威夷度假17天,共花費8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億6000萬元... 有媒體報導,歐巴馬上任即將屆滿7年,度假共計161天,比起過去幾位總統算是少的。幾位前總統做滿7年時,柯林頓度假174天,小布希405天,雷根 390天。但「司法觀察」指出,歐巴馬一家「出國度假的天數,超過以往任何一個第一家庭」。從2009年元月上任到2014年夏天,歐巴馬一家出國旅遊 31次,共119天。同樣5年半的時間裡,雷根一家出國旅遊14次,計73天,都遠不及歐巴馬。...

 

美國總統都會安排假期,但是台灣的總統自從陳水扁開始,到馬英九這16年,您還記得他們兩人休了幾天假,去哪裡玩過嗎?往前推李登輝經常打打高爾夫球,兩蔣還有渡假別墅,最近這兩位大概就如同街邊的「小7」,全年無休了!?

 

以目前台灣「民意最大」,「你是我選出來的」這兩種氛圍下,總統的地位好比古代的「童養媳」了?花公款休假去這件事,想都不敢想,可能連自費旅行也不敢出門?這兩位總統前一期表現都還可以,但第二個任期就開始有狀況了,且支持度一路下滑,都無法風光卸任,難道真的是「你累了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4175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