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南寧及珠海返台
2015/09/10 10:30:54瀏覽380|回應0|推薦5

經南寧及珠海返台

 

8/10由大新搭車抵達南寧,中轉停留一天,其實當天就能到珠海,但不想太匆忙,所以才停留南寧。旅館選擇離琅東站約500公尺外的聖城大酒店,除了下車後步行能到旅館,明天早上出旅館過馬路就有下圖的209公車,2元可直接到南寧東站搭火車。

  

  

聖城大酒店一晚131元,含早餐,房間很大,雙床房是兩張5尺大床,又配了電腦,如下圖。很不錯的房間,但如果您不是為了交通轉乘考量,不建議住這裡,您可以看一下南寧的地圖,這裡離市區有段距離,對要停留南寧旅遊的人並不合適。

  

   

南寧今天高溫35度,下午一點多非常熱,下午四點一出旅館大門,熱風吹來,比高雄中午時還熱,甚至傍晚六點從超市出來等公車回旅館時,空氣還是悶悶的,衣服就慢慢濕了。下午出門搭的是1元沒冷氣的706公車,下圖去程車廂比較空,回程第一班客滿,前門擠不上去,有人想投幣後從後門上車,司機堅持不開後門,並說〝天太熱,後門不能再上了〞,也就是司機不敢在高溫下將車廂完全塞滿,不留點空間,可能會出事!這班車我們上不去,多等10多分鐘,第二輛706就能上了,且還有空位。

  

  

下午是去下圖的夢之島百貨,這裡地下一層有個大超市外,一樓外面店舖也有家火車票代售點可取票。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是〝吃冰〞!夢之島裡面就有分店,下圖咖啡一杯32元,一盤冰88元,是人民幣不是新台幣。大熱天搭沒冷氣的公車去吃冰,出去一身汗,回來又是一身汗,值得嗎?自己付費當然〝頭殼壞掉〞,但是不要錢的話還是划算。我是用攜程網快要到期的積分換的,今年一月用11200分換的冰淇淋與咖啡,冬天吃冰不大合適,但今天這麼熱也不是很適當?還好取火車票,吃冰,買水果,3件事在同一個商場一次到位,沒浪費時間。

  

  

8/11 早上07:15就出了聖城大酒店的大門,到對面公車站搭209路公車到南寧東站。這時候車流量就不小,車輛走走停停,以一大早還沒到交通高峰期來說,不算很順暢? 如下圖,〝麥當勞號公車〞剛好停在面前,對面大樓就是〝聖城〞。

  

  

昨天晚上11點,由8樓房間窗戶往下看,旅館門前的仙葫大道往市區車流還是很大,偶爾還塞車,這時候就有點後悔住這裡了?本來以為在郊區,吃完免費早餐再搭公車到南寧東站,還來得及搭08:30的火車,結果昨天入住時,櫃台人員給餐券時說早餐時間是七點半到九點半。退而求其次,吃完早餐再搭計程車好了,結果以昨晚看見的車流,就決定今天早上吃自己了!

 

當初會買08:30的D201次車,是因為它是直達車,中途不停,行車時間只有3小時19分,考慮因素太多,不會每次都是贏家,浪費了一餐外,一大早209路公車就很擠,2元空調車搭得也不舒服,下次應該不會再住這邊了,我認為找開往南寧東站公車發車點附近的旅館,也許更合適。下圖是下209路公車後拍的照片,是開往南寧東站的公車編號。

  

  

上圖公車路線應該很清楚,但看起來有些路線如209,下車在此,但標示搭車點在地下層?我站的位置在南寧東站左手邊,這裡除了公車站牌外,還有幾攤賣早餐的,不少人趕時間,下了公車買了早餐後再進站。

  

 

中國大陸大城市新蓋的高鐵站都不小,也就是很大與超級大這兩個等級吧!南寧東站內如下圖,人不算多。

  

  

進站當然要過安檢,有些火車站如昆明站目前要過兩次安檢,南寧東站則是選擇性二次安檢,如下圖,路過時大致瞄了一下,好像都是G字頭的高鐵?遠遠的用手機快拍一張照片。

  

  

抵達廣州南站後,月台上看見下圖大腳印〝快捷換乘〞,本以為是所有列車都適用,跟著腳印走了幾十公尺,結果看見一告示,京廣高鐵可以快捷轉乘。只能依正常路線下月台,通過出站閘門後右轉,走一小段路,再搭電扶梯到3樓,驗票及安檢再走一趟,但是比幾年前在武漢站轉乘方便一些。

  

  

大致測量了一下轉乘的時間,11:49分D201次列車到站,我們以正常速度步行,到了下一班車的檢票閘門是12:10,路程並不遠,時間是花在排隊驗票及安檢上,就是說正常狀況下,轉乘12:20的班車,時間勉強夠用,如果前一班車晚個5分鐘,就趕不上了,因此我們選擇13:00的班次並沒有錯,因為是提前購票,搭乘日的天氣無法預料,一場大雨可能就毀了時間緊迫的轉乘計畫,因此不趕時間的狀況下,保守一點不為過!

 

廣州南站搭車的人相當多,如下圖,候車大廳要找兩個連在一起的空位有點困難,有些人就席地而坐了,男生廁所入口貼了個禁煙標誌,那是給外賓看的,說裡面煙霧彌漫並不誇張,最少10多根煙槍,在小小的空間同時點燃,對在台灣很難聞到煙味的人來說,實在不舒服,出來後我感覺頭有點痛了。

  

 

珠海一樣是個中轉站,所以選擇3月初住過的7天優品酒店,如下圖,酒店就在珠海站對面,明天過拱北關到澳門也是非常方便。房價200多元,7天官網有個活動,原本5000積分可換房,促銷期間2500分就能換一天免費大床房。7天手機APP碰巧還有個積分贈與活動,您的好友可以轉移他自己的積分給您。有些朋友可能住在”淘寶市”,之後的部份您自己想....

  

  

房間如下圖,六尺大床,其他部份都沒問題,就是木質地板壞的差不多了,開業沒幾年,就成了這個樣子,有點意外?但這是積分換的房間,且只住一晚,也就懶得從18樓下樓要求換房了。旅館離澳門太近,收到簡訊,我的中國移動號碼已經漫遊到澳門了?退房時告知櫃台1815房地板的狀況,答覆是"有幾個房間是一樣情況,最近會整修"

  

 

 


晚上10點由房間看珠海站,遠方往珠海站方向車流量不小。

 

 

  

8/12 早上到旅館對面,珠海站外的公車站,搭公車去九洲城,目的地是珠海博物館,不是有文化,而是外面太熱了,百貨公司或超市外,博物館內有冷氣可避暑,珠海博物館如下圖。

  

 

 

珠海博物館內展品,說實話實在沒什麼看頭,查了資料,前兩天博物館獲贈一批價值頗高的28件古文物,會在明年落成的新館展出。目前比較特殊的展品應該只有下圖的農民畫了。

  

 

 

逛了半個多小時就離開了,等公車時,拍了對面商場的照片,有百貨公司及家樂福超市,博物館旁是景山公園,往前不遠是海濱公園及珠海漁女像。

 

 

 

 

九洲城這裡公車路線多,2路,2A路,K10路都到拱北及珠海站,冷氣公車2元或3元,不塞車的話,20分鐘左右可達,來珠海旅遊住這附近還不錯,如果單純中轉的話,我認為拱北關附近還是首選之地。

 

 

 

 

說到公車,我們去程搭了車資3元的K10,回程搭的是2元的2A路公車,這時候就懷念起廈門島內的1元公車了,5元能幹什麼?下圖大顆〝成都水蜜桃〞,昨天買的,一顆不到5元人民幣!

  

  

7天金卡會員,可以在14:00前退房,我們13:05出旅館大門,13:10到了珠海拱北關廣場,過了兩個海關,出到澳門關閘時是13:38,速度算是快的,可能是中午時段人比較少吧,下到關閘地下層公車站,上了正要發車的AP1公車,路上交通也順暢,到了澳門機場才下午兩點多一點,比我全程預估的一個半小時,省了半小時。

  

上次是半夜到澳門機場,沒看清楚環境,今天下公車,進了入境大廳,右轉走到底,有電梯,上2樓離境大廳,出電梯左手邊是洗手間及開水機,電梯對面是OK便利商店,經過OK,走到座椅處,回頭看,如下圖,這個區域算是候機比較便利的位置。

  

 

 

回高雄17:15的虎航,登機時間過了近20分,還未廣播登機,飛機停在機坪,最後晚了約半小時起飛,但全程只用了1小時5分鐘就到達高雄,落地時並沒有誤點,搭捷運轉公車,到家已經是20: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989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