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靖西(下)
2015/09/08 20:23:14瀏覽471|回應0|推薦4

廣西靖西(下)

 

8/6 早上在旅館門口等4路公車去〝三牙山風景區〞,等了一會就決定先放棄了,因為網路上查到的三牙山景區有點問題,原本網站可訂票的項目都拿掉了?決定先到主山街的〝主山〞,如下圖,是座在市中心的小山峰,到了山腳,進一拱門,一婦人說一人5元,我們掉頭就走。

  

 

往大龍潭方向走,遠遠看見一座山峰,上面有涼亭,本來以為是前天上去的〝〞山,結果是〝銀山〞,下圖是繞到大龍潭對面拍的照片,左邊是金山,右邊是銀山。

  

 

 

登山口旁立牌的標示,銀山相對高度是132公尺,比金山矮了7公尺,但早上天氣較熱,走了一身汗,一樣是鋪設良好的階梯,但登山的人卻比金山少很多。

  

  

在山頂一樣是視野良好,但與金山上看的角度就有點差異了,照慣例拍了些照片。

 

 

 

前天爬的金山如下圖,如果一天健走環湖一圈,再加上一趟金山與銀山,雖然不能大富大貴,但長命百歲的機率倒不小。

 

 

大龍潭四周到處是保護水源地的告示,結果銀山下面卻有個大建築工地,幾棟大樓估計最少有四五百戶,基地離湖邊約200公尺,所謂環境保護是一般老百姓的責任,有辦法的財團是不算數的?

 

  

前天在金山上看見湖畔的建築,今天經過,原來是自來水公司,因為它的存在,2.8公里的環湖道有一大段的道路不臨湖。繞到對面,可看見水公司佔據的那一段湖畔,好山好水的地方,都是辦公室及廠房嗎?看照片,我是不信,您信了嗎?

 

 

  

真正靠山面水的房子不多見,水中有倒影,風景如畫,大龍潭水庫邊下圖這種好風水”的房子更少有了?

  

 

最後走到大龍潭下的游泳池,沒看見泳客,倒是一些婆婆媽媽們在洗菜,洗衣,洗頭,如下圖,對她們來說,一大池流動的水,不好好利用多可惜啊?

  

 

 

經過金山腳下,無意間看見〝金泉〞,如下圖,前天居然沒發現這旁邊牌子上寫的千年古泉,我繞到對面,爬過大石頭,近看石壁旁的水面一直有漣漪產生,應該是泉水出水孔吧?

 

 

 

  

8/6 下午由旅館步行去三牙山景區,距離3.6公里,路況如下,簡單一句話,爛路一條。有迷你公車坐,票價1.5元,打算走一趟坐一趟,回程等太久,回程還是用走的。

  

 

三牙山景區入口在下圖右邊兩根柱子那邊,放大照片,隱約可見山頂上的涼亭,後來在裡面看見路標,有路可登山。

  

  

景區如口如下圖,都長草了?沒人看管就走進去了。

 

 

 

 

到岔路口,如下圖,樹上的牌子,左邊〝進洞〞,右邊〝進廟上山〞。

 

 

  

先往左邊走,登山道算好走的,半山腰可看見村落及山峰。

 

 

 

走了約10分鐘,到了一洞口,鎖起來了,旁邊一告示說遊洞要一個小時,這時候下午五點多,附近沒有人可詢問,所以三牙山這個標誌景點,10多年前還算有點名氣的臥龍洞,還能不能進去,我不知道?

  

 

 

在岔路右側廟旁,有一路標〝上山〞,因為山有點高,時間也晚了,就沒上山。對三牙山的看法是除非想爬山,這裡不必考慮。如果要來,絕對不要步行,會一路吃塵土,躲大車,城中路上有4路車可搭

 

這幾天的觀察,往〝舊州〞或〝鹅泉(泗梨)〞的公車停在城西路上,靠近城中路紅綠燈處,車頭向南。去岳圩或龍邦口岸的車則在沿城西路走800多公尺,過了中山公園不遠處的靖西客運南站。

 

 

 

 

靖西中山公園相當熱鬧,有男女對歌,男女大致上分開坐,距離約二三十公尺,下圖是男生聚集處。

 

 

 

 

有健康的娛樂,也有不好的一面,下圖是賣〝明牌〞的攤子,有好幾攤,也有人買。另外有賭博的攤子,每攤都一樣,地上鋪一張布,擲骰子押12生肖,看不懂,也不敢拍照,賭場哪有不放哨把風的?

  

 

 

另外下圖是新落成不久,跑長途車的〝靖西靖宇客運站〞,離客運南站不遠,有公車可搭,但2人要4元,而三輪車5元,且這裡的三輪車車馬力不大,衝不快,帶著行李可以將就的搭個來回兩趟。

  

  

8/7 早上搭三輪車到靖西靖宇客運站,這個三輪車司機比較不老實,開價6元,我說5元,當然成交,靖西到處是三輪車,路邊停的及路上跑的隨處可見,縣城內幾乎就是5元。

  

 

 

等車沒事到處逛,拍了班車時刻表,只見到大新縣的管轄單位崇左市的兩班車,沒有到大新的車,前天買票時問了售票員,到大新一天只有一趟車,這種冷門路線很可能是路過車?果然是10:30靖西到上思的車,靖西到大新票價47元

 

  

客運站內有幾台自助售票機,使用的人不多,不會操作外,機器售票強制搭售保險,窗口買票則隨您的意思要不要保。自助售票機要二代身份證,之前在百色我想用,旁邊的服務人員說沒帶身份證的人,去窗口買”。

 

 

 

10:35發車,乘客6人,出站後幾百公尺上來一人,就一路沒有新乘客了,如下圖空蕩的車廂。這種半路上車的客人是個隱患,在車站進站時行李要過X光,也曾經看過2次乘客被搜出不明液體?站外或半路上車的乘客,到底帶了什麼,沒人知道?另外這種普通車都兼快遞業務,貨物是什麼,也一樣是個問號?直達車或快班車有些是不會半途上客的,所以我認為多花錢不僅是為了省時間,安全性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途中因為靖西段有部份道路施工,如下圖,路上大小坑洞,下雨加上超重大卡車碾壓,顛簸的非常厲害,再加上後半段是盤山公路,約110公里的路程走了2小時20分,算是不輕鬆的旅程。

  

 

辛苦還是有些收穫的,沿途風景還不錯,尤其是下圖三疊嶺瀑布,路過古龍山風景區不遠,右手邊遠遠的看見路邊停了遊覽車,直覺下趕緊開相機,結果一個大瀑布出現了。

  

  

因為路邊停了不少車,我們車子慢慢再走一小段路,三層瀑布清晰可見,如下圖,瀑布相當大,照片中右邊幾個〝小人〞可作對比,如果是收費的景區,這一個瀑布可值30元吧?地圖上搜得到三疊嶺,或者搜尋古龍山,由靖西到大新,瀑布在右邊,過了古龍山,就要準備拍照了。如果專程由靖西來回,可在靖宇客運站搭靖西到胡潤的客車,車程約一小時。

 

 

去年夏天在廣西鳳山及江洲,到處鑽免費或未開發的洞穴,今年則看了幾個不要錢的瀑布。除了熱門的桂林與陽朔外,廣西不少美景因為尚未被開發而免費,有時間就快點去,因為看見有些已經賣掉了” !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s://youtu.be/T3t4_z0JmU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97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