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興義(上)
2015/09/05 12:34:42瀏覽713|回應0|推薦4

貴州興義(上)

 

7/30 由旅館門前搭6路公車到〝三關樓〞站下車,步行2分鐘到羅平老客運站,搭客運車到貴州興義市。前天問過售票員,首班車是07:15,滾動發車,我們於08:35到客運站,上車時車上有一半人,車子於08:45發車,19座的客運車上剩2個座位,走沒多遠就補上了,後來還違規賣了站票,途中站的3個人還被要求蹲了一段路。

 

票價33元,車子如下圖,看起來不錯,但卻是在中國坐過最糟糕班車之一,車上的空調只有司機頭上的電扇,這件事可以不計較,最討厭的是車上有人抽煙,司機抽,另外4個乘客也抽,100分鐘的路程,5個人抽了9根煙,污染最嚴重是同時4根煙囪點火!車上有人抽煙不是沒遇過,鄉鎮地區的小巴車上是常有的事,不過這次最多煙槍,且其中一人自己還帶著小孩!如果運氣好遇到女司機,情形可能不一樣,之前由鳳凰谷回師宗的車上,女司機一聞到煙味就說〝車上不要吸煙〞,剛點上吸一口的兩個年輕人還不死心,煙沒扔掉,隔10幾秒,女司機口氣比較重的再說一次後,兩根只吸一口的煙被扔出窗外。

  

  

客運車在城郊的〝新客運西站〞停車,門口就有公車可搭,如下圖。

 


我們搭4路公車到〝桔山廣場〞下車,站牌往前30公尺就是下圖〝海鈺酒店〞,看得出來酒店沒有大門嗎?酒店從去年就開始裝潢,進大廳時,右邊粉塵飛揚,且粘著劑的味道刺鼻,現場有工人在鋪設地板,粉塵是打磨石板產生的。往左邊看的第一眼更吃了一驚! 3個旅館人員戴口罩站在櫃台後面,〝歡迎光臨〞,我說了有預訂,遞上台胞證後,我們兩人也趕緊戴上自帶的口罩,酒店大廳所有的5個人都戴口罩的情況您見過嗎?想到了多年前的SARS...

  

 

旅館房間如下圖,裝潢還不錯,就是有點老舊了,後來電梯中遇到旅館工程人員,他說旅館正逐層裝修中。雙床房一晚房價135元,含早餐,比附近不含早餐的7天酒店還便宜2元,當然住這裡。在餐廳牆上看了裝潢後新房間的示意圖,以後應該住不起了?

  

 

下午出門,我們旅館這邊的〝桔山大道〞一大部份是新城區,如下圖是大潤發,離海鈺酒店步行約3分鐘,原本訂的旅館是在舊城區〝街心花園〞,後來知道興義有大潤發超市,才改變住宿地點。原本以為興義與羅平差不多,結果熱鬧繁榮多了,畢竟興義市是〝黔西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首府,名字太長,簡稱〝金州〞。

  

 

桔山大道接過去就是沙井街,雖然是興義的舊城區,但道路整潔,有人行道及行人天橋,如下圖。

  

 

沙井街上小吃店不少,下圖是〝興仁盒子粑〞,一個2元。

 

 

 

沙井街到底就是街心花園,多條街道通往這裡,下圖是另一條〝豆芽街〞,小吃店及商店不少,喜歡熱鬧的人住在街心花園附近是好選擇。

  

  

街心花園是一個廣場,如下圖,人多外,算命的也多,坐小板凳的都是〝算命仙〞,看了一下,是抽紙牌算命。

  

 

街心花園旁的小饅頭山是〝穿雲岩公園〞,面積不大,高度不高的市區公園,除了一些涼亭,石桌石椅外,還有從上古到近代的名人塑像,如下圖,整座小山步道旁,園林內都是,晚上會嚇人吧?

  

  

在山上可以看到不遠處,另一山頭上有寺廟?如下圖,本想有空再過去爬一下那座小山,結果沒去成。

  

  

要離開穿雲岩公園前,遠遠看見一塊石碑,本來以為是公園的介紹,走進一看,卻是興義的名人簡介,整座公園只看見這一塊,沒有頭銜的稱呼〝何應欽〞,以前課本及新聞上看到的是〝何應欽將軍〞,您認識他嗎?

  

 

7/31 早上在旅館門前搭4路公車去馬嶺河峽谷,馬嶺河峽谷風景區離市區近,是4路公車的終點站,如下圖是在馬嶺河峽谷公車站,票價一元,由興義市中心搭公車30分鐘可到,且4路車班次密集,很難得有交通如此方便的風景區。

  

  

攜程網或同程網訂票,現場付款與景區一樣是80元,不過網路訂票能後退8元外,且隨票還送了一把傘,如下圖。出門兩把傘,回家四把傘!

  

  

馬嶺河峽谷遊覽地圖如下,拍了照備用,結果用不上。

 

 

 

 

整個峽谷兩岸步道由兩座吊橋連接,成環型旅遊線,步道如下圖,大部份路段都有景,不會無聊。

  

 

景區有電梯如下圖,上下兩趟30元,因為高度不高,且搭電梯還是要上下階梯,不像張家界的電梯那麼方便,所以沒必要搭乘,慢慢走,2小時多一點可走完全程。看見的旅遊團是搭電梯,且只走這一邊河岸,沒有繞一圈。

  

 

早上小雨斷斷續續,理論上不用打傘,但有些步道在懸崖邊,或在洞中,會滴水外,瀑布飛濺的水氣才會弄濕人身體,下圖從瀑布旁過,撐傘都不夠用!

 

 

 

 

兩座吊橋如下圖,峽谷彎彎曲曲,橋上是取景的好地點,幾乎每個遊客都會拍照,只不過姿勢...

  

 

 

峽谷中有落下的巨石,如下圖。

  

 

景區資料上說馬嶺河峽谷瀑布超過100個,景區內2公里就有30個,如下圖,近幾天下雨,水勢更大,來的是時候。

 

 

 

 

 

下圖公路橋樑,跨峽谷而過,不買票站在橋上,也可以看見部份美景。

  

 

  

走到景區內瀑布群最裡面,如下圖,因為瀑布沖擊,飛濺的水花夾著強風,遊客全部止步,沒人過去,我想穿了雨衣,又打傘,可以衝衝看! 結果開了〝雨傘花〞,身上沒事,褲子全濕,回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涼乾口袋中的人民幣了。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s://youtu.be/J0ltfuyHm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949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