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建水(上)
2015/08/24 13:15:21瀏覽352|回應0|推薦4

雲南建水(上)

 

7/16 早上步行到旅館不遠處的朱家花園,建水最主要景點之一,門票50元,不算便宜,但是一般來建水旅遊的人,很少不進去逛一下的,朱家花園大門與進大門後的通道如下圖。

 

 

 

朱家花園簡介就拍張照,要充分了解整個建築及院落,就該請個導遊,如下圖,遊客請導遊的比例不算低,臉皮厚一點,各廳堂站遠一點蹭著聽,也多少能有點收穫。

 

 

 

梅蘭竹菊4棟廳堂目前整修成旅館,下圖是梅館、蘭庭、竹圍、及菊苑,在蘭庭正廳看到兩邊各有一間房,趁房務員打掃房間時,我伸頭看了一下,裝潢還不錯,問了多少錢一天?480元!

 

 


 

下圖是祠堂,堂前欄杆上的石刻,一排石刻每一幅都不同。

 

 

 

後花園如下圖,導遊說這是新規劃建造的,原來後花園更大,子孫不孝敗掉了。

 

 

 

 

小姐的閨房,以前看不到,現在可拍照,但光線還是保守?

 

 

42個天井,214間房,躲貓貓的好地方,下圖右邊門外那人正在找人?!

 

 

朱家花園內的一項優點,庭院中,廊道上有不少椅子可歇歇腳,下圖的椅子不僅能拍照外,都可以坐。

 

 

  

朱家花園內的古井展,與現存的一口井,如下圖。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s://youtu.be/fhd7HLepzm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858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