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騰沖(三)
2015/08/21 12:03:49瀏覽183|回應0|推薦0

雲南騰沖()

 

騰沖疊水河瀑布是中國唯一位於市區的天然瀑布,形成這個瀑布的主角疊水河,如下圖,我是在疊水河瀑布出口這端拍的照片,大門入口在橋的另一段,對面不遠處是我們住的空港酒店。

 

 

 

 

我們每天在橋上及河堤邊來來去去,下圖是7/6 下午7點多拍照的,這時候有人撒網補魚及釣魚,更多的是散步及等著進疊水河瀑布景區的觀光客。

 

 

 

 

我們於下午720分左右到了景區後門,進不去,河堤繞了一圈回來時順利進了景區,看守的人已經下班了,時間是1945,後門進去就是太極橋,如下圖,拍了照,過橋後往大門方向看,守衛還沒下班。

 

 

.

 

 

下到峽谷,看到的疊水河瀑布如下圖,之前沿疊水河走過一大段路,確定這個瀑布的水量是真實的。為了水力利用,中國很多瀑布上游是建有水壩的,瀑布白天及晚上流水量大小可能不一樣?

 

 

 

 

往前走一段路,遠看瀑布如下圖,因為接近晚上8點,就沒再往前走。

 

 

 

另外還有人工瀑布,如下圖,可以跳石頭通過,但照片中人勸不動,說不跳就不跳!

 

 

 

 

大致算了一下,與我們一樣〝免費〞入園的約有20人,下圖是2014拍的照片,大陽傘下是警衛坐的位置,這幾個人想必是之前等太久,在那邊〝演戲〞發洩一下?

 

 

 

 

不少觀光客都知道中國有些風景區一大早或晚上是沒人看守,又沒門可鎖的,門票是省了,代價是天沒亮就要起床,或者如疊水河瀑布一樣,4路公車已經收班了。

 

前面照片中疊水河上那座橋,右手邊有家卷粉店,賣早午餐,小有名氣,如下圖那兩落就是卷粉皮。

 

 

 

一卷3元,如下圖,卷粉皮薄,但一大張的份量比想像中重一些。

 

 

 

 

點了不辣的卷粉,食用前自己切開,裡面包了甜麵醬,豆芽菜,碎花生粒,口味還不錯。

 

 

 

 

7/7 早上步行20多分鐘到鳳山路上的珠寶交易中心,搭2路公車到熱海景區,在鳳山路上的公車站牌如下圖,沒有任何指示牌及路線,地上有個停車格,寫著〝公交車3個字,與前文的公車站候車亭不一樣。

 

 

 

由旅館前搭4路公車,一人一元到珠寶中心,5分鐘車程,下車過馬路就到這裡了,省2元能買2個包子或饅頭,因此就靠兩條腿了,包子店如下圖。

 

 

 

 

2路公車約25分鐘到熱海景區,票價3元,無人售票自行投幣。2路車有2條部份不同路線的車,只到下綺羅不到熱海的2路車不經過鳳山路,如下圖之前看過也就是目前網路上查到的路線。



鳳山路上有到熱海的2路車,到疊水河瀑布的4路車,到和順古鎮的6路車,對觀光客來說都可算是旅遊專線了

 

熱海景區門票60元,攜程網也買60元,我還是在攜程買票預付,因為攜程滿10010元。 如同昨天和順的門票一樣,是二維條碼,如下圖,但是熱海景區不用取票,直接在檢票口閘門掃描通過。

 

 

 

 

售票窗口外工作人員遊說購票者搭景區車,說路程有多遠多遠,事實上如果您不按照路標走,路沒那麼遠,也不難走,行人的指標是要您上樓梯往地熱博物館方向走,如果您不去博物館,您會發現上去後走一段路,又要下樓梯,才到檢票口。總而言之,如果不去博物館,就走景區車走的路,不要上樓梯。有餘力及時間看地質博物館的人,回程再按照指標走。



下圖是逛完景區後,步行出來,一路下坡好走,根本不用搭車。

 

 

 

進景區,第一個景點是下圖右側,會噴氣的蛤蟆嘴。

 

 

  

蛤蟆嘴旁邊不遠處,是一直被蒸氣圍繞的獅子頭。

 

 

 

 

與其他地熱或火山地形一樣,地熱噴氣及累積的硫磺有股味道,不習慣的人可以考慮帶口罩,下圖中人只能用手帕捂住口鼻了。

 

 

 

沿途各個溫泉是很難碰觸的到的,下圖姐妹泉的下泉可以摸一下。

 

 

.

 

懷胎井這邊有兩口泉水,下圖美女都嚐了一下。

 

 

 

 途中登山途中,可以看見下圖的溫泉游泳池,額外收費,人非常少。

 

 

 

最後一個溫泉就是地標,熱海大滾鍋,如下圖。

 

 

 

大滾鍋旁有兩個〝蒸籠〞,如下圖,這位老兄沒有像他人用鐵夾,直接用手放雞蛋進去,把手伸到滾燙冒蒸氣的蒸籠中,用膝蓋想也知道後果了?

 

 

 

 

回程我們去了下圖的騰沖地熱地質博物館,簡單看了一下,全程只遇到1大人2小孩。

 

 

 

展出內容都是媒體,實物只要一些礦石,如下圖。

 

 

 

出景區,在下車處搭2路公車,順手拍了2路公車站牌,這裡有到火山公園的專線車,因為在中國東北已經看過2個火山,就不去了。回程一樣搭到珠寶交易中心下車,再走回旅館。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s://youtu.be/ZLVAEfhKgbI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8366146